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培养好家风,践行好家训”主题征文比赛启事

征集时间:2017-04-01 10:00 至 2017-05-15 23:55来源:南谯区状态:已结束

优良的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凝练与传承,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也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为此,南谯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传媒中心、区妇联、团区委决定共同发起“培养好家风,践行好家训”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文要求

1、本次征文活动主要以在南谯区学习、工作、生活的人群为主要对象。

2、征文要紧扣主题,以家风、家训、家规等为主要内容,围绕孝道、劝善、勤俭、诚信、励志、修养、清廉等方面,用发生在自己或身边家庭的典型事例,讲述我的或他的家风、家训故事。

3、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且未在媒体上公开发表。体裁以记叙文、散文、随笔、议论为主,注重故事性、可读性和启示性,要求观点鲜明、事例典型、情感真切、真实生动、感悟深刻、引人向善。篇幅为1000字—2000字。

4、征文只接受电子稿,来稿请发至电子邮箱:332550244@qq.com。文档以“家风家训征文+文章标题”命名,文稿尾部请注明投稿人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咨询电话:13515505563。

二、征文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7年5月15日止。

三、评奖方式和奖项设置

征文活动开始后,《滁州日报·南谯新闻》、南谯区政府网、南谯纪检监察网、南谯妇女网、南谯青年网将陆续择优刊登参评优秀作品。征文结束后,区纪委将牵头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奖,评出的优秀作品将结集成册,并向国家级、省级媒体推荐。

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颁发获奖证书,各奖1000元;二等奖5名,颁发获奖证书,各奖500元;三等奖15名,颁发获奖证书,各奖200元。

 

 

“培养好家风、践行好家训”主题征文比赛组委会

2017年4月1日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附件上传:

    *格式:gif,jpg,jpeg,bmp,png,doc,xls,txt。大小20M以内。

  • *验证码:

  • 无法留言 (征集已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