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关于提升南谯区人气的建议

信件编号: NQ2020110011 来信时间: 2020/11/11 22:30:22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内容: 今天看到滁州市委书记关于提升南谯新区人气的新闻内容,本人有一些建议供参考: 1.滁州市辖区原本人口并不多,而滁州市区从北向南加上东边苏滁开发区,面积已经较大,目前也聚集了大多数人口,但是南谯新区也是从长远规划建设,建设面积跨度大,使原本不多的人口四处分散,比如区政府附近以及南边的居住区(恒大江北帝景 碧桂园十里春风等)、工业园也有居住区(碧桂园晚亭印象 银丰小区 )、碧桂园欧洲城、而近年的碧湖云溪、翡丽庄园也是分开的,每块居住区都是距离几公里,这样商业项目也很难入驻。建议后期缩小范围,只在现有小区附近不远出让土地,几个小区在一起建设,再完善公共设施如口袋公园,自然聚集人气引来商业投资。滁州人口不多像这样分散建设既消耗资源,也难聚集人气。建议参考巢湖市和安巢经开区(面积小人口容易聚集)。 2.高教科创城附近建议先引进一些技术学校、大专、本科院校或者分校等,看到市委书记说尽量让南工大学生留在滁州发展,网上有调查发现大多人还是愿意留在省城、一线城市,所以建议再争取一些哪怕技校的落户,既能短时间提升人气促进消费,也能长远考虑增加留在滁州就业的年轻人口。 3.看到南谯工业区近期已经招商了一些好的工业项目入驻,建议继续加大招商引资,一些工业项目入驻还可以带来一批配套加工产业链,对区域发展带来的效益很大。(但是这边没有工人也不行,还得先提升人气)。 4.建议加快规划建设滁州-浦口的高速公路(滁宁高速浦口支线)在新区不远处设高速道口,继续缩短新区与江北新区的距离,更加体现区位优势,吸引南京外溢人口前来发展就业。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谯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答复时间:2020/11/18 10:09:1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1、依据滁州市乌衣(南谯新区)总体规划(2010-2030)调整方案,南谯新区乌衣镇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36平方公里。该区域内已配套建设了双洪公园、七星公园、双迎公园,皇庆湖公园、元山公园以及体育馆、常春藤学校等公园和公共服务设施。今后在编制年度土地出让计划时,充分考虑您的建议。同时将依据总规在已建居住小区附近布局各类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完善设施配套聚集人气。目前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正在积极推动中,南浦一级公路正在编制设计方案。我们将综合考虑您的建议,将南谯新区建设得更好。2、高教科创城建设发展以来,围绕聚人气、补短板做了大量的工作,近年来,已先后投入50多亿元,建成了标准化厂房、专家公寓、人才公寓、食堂等一批基础设施,今年以来,围绕聚集人气,与南工大、中航未来公司等进行合作,南工大工程训练中心全年已完成近20个专业共5000人次的本科生实习实训;中航未来民航产教融合基地首批800多名学生已入驻实习实训。在人气方面,已初步形成气候。近期,市政府与滁州学院、安徽科技学院分别签署了框架协议,根据市政府部署安排,滁州高教科创城将积极做好准备,力争上述高校项目可尽快落地。3、招商引资。今年,南谯经开区一直围绕新能源产业链进行招商,现已落地了2家新能源产业项目。企业招工:南谯经开区利用“琅琊山庙会”、“二郎庙会”、“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招聘会”、“滁州旅游商贸学校毕业招聘会”等活动帮扶企业招聘,解决企业用工问题。4、关于你提出的加快建设滁州-浦口的高速公路(滁宁高速浦口支线)建议,经核实,不属于南谯区管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