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历史人文

地方节会:南谯区举办第二届半程马拉松赛暨大柳民俗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2017-11-21 09:30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DSC_5825_副本.jpg

11月19日,我区举办第二届半程马拉松赛暨大柳镇民俗文化旅游节。市委常委、副市长金力,市政协副主席查镜波,区委书记姚志,区长姚志江,市教体局局长李中东,区政协主席陈东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良仁,区政府副区长邵长玲以及市、区有关单位和大柳镇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金力宣布2017年第二届南谯区半程马拉松赛暨大柳镇民俗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邵长玲代表区政府致辞。她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谯结合西部山区生态资源的突出优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探索“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全力推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马拉松+民俗文化”正是创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2016年9月,南谯区成功举办了商学院户外联赛(滁州站)暨南谯山地马拉松邀请赛,今年4月,成功举办了南谯区大柳镇迷你马拉松邀请赛,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马拉松运动的魅力,本届南谯区半程马拉松赛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南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DSC_5851_副本.jpg

此次半程马拉松赛是按照银牌赛事的标准筹备。赛事包括半程马拉松、十公里、亲子欢乐跑三个项目,参赛规模达到1000人以上,其中半程600人、十公里300人、亲子欢乐跑150人。选手们穿越古驿站,沿途湖光山色、诗村园林,街景、茶园、花海相映成趣,处处尽显皖东风情,广大跑友充分领略“行尽大柳皆是景,一镇山水满镇诗”的独特魅力。

DSC_6052_副本.jpg

 

DSC_6040_副本.jpg

经过激烈角逐,孙玲弟、魏玉杰、祝依飞获得男子半程前三名,其中孙玲弟以1小时13分47秒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桂冠。陈杰、朱丹丹、潘孝婷获得女子半程前三名,其中陈杰以1小时26分04秒夺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桂冠。邵长玲分别为他们颁奖。

与此同时,大柳民俗文化旅游节也精彩上演。该镇农民演员围绕婚嫁这个喜庆主题,表演了本地婚嫁整个流程和其中的风俗习惯,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DSC_5956_副本.jpg

(董超 戴立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