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数据发布 > 财政运行

南谯区全面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6 16:52 来源:区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南谯区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关于认真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此举标志着我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通知》指出,此次普查的目的是完善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以及部门共建共享、持续维护更新的机制,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推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通知》明确普查对象是区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间资料为2018年的年度资料。

《通知》强调,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区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精心组织、优化方式、创新手段,扎实做好普查组织实施工作。《通知》明确南谯区人民政府成立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负责普查组织和实施中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统计局,负责普查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和协调。

《通知》要求,各镇(社管中心)要设立相应的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合理调配人员,落实经费保障,认真组织好本地的普查实施工作;广大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必须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区乡两级普查机构要会同宣传部门广泛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普查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统计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