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行政区划

腰铺镇

发布时间:2023-08-21 08:54 来源:南谯区 阅读次数: 字体:【  

腰铺镇是南谯区的一个市级经济强镇,位于滁州市南郊9公里处,西傍风景秀丽的琅琊山风景区,南与312国道、合宁高速毗邻,北与104国道和市级开发区接壤,改造后的丰乐大道和滁宁快速通道穿镇而过,京沪高铁滁州站坐落于此,城南道路网大多在腰铺镇境内,围绕高铁站区和科教园区等重点项目的道路建设初具规模,已形成四横五纵棋盘式道路格局。镇内土地肥沃,矿产资源丰富,具有较好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资源优势。

全镇面积89.53平方公里,辖2个社区5个村,镇域人口约32399人。矿产资源丰富,有优质石灰岩矿,储量为7亿多吨。2020年全镇完成年财政收入6838.6万元(不含中联水泥和中联混凝土),财政收入贡献率位居全区第一方阵;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53.4亿元,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亿元;实现重点调查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1503.5万元;完成外贸进出口454万美元,各项指标位列全区第一梯队。

腰铺镇作为“美好新滁城”建设的前沿阵地,承载着市高铁站区、科教园区、产业转移示范区、琅琊山风景区项目的征迁任务。2020年,全年完成5700亩土地征收任务。腰铺镇历史性地实现了历年征收任务存量清零和当年征收任务增量清零的“双清”目标。广大镇村干部积极服务美好新滁城建设,主动在各项重点工程推进中履职奉献,确保了市、区各项重点工程顺利推进。

如今腰铺的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人文环境进一步优化,已成为投资者理想的投资热土。

(admi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