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行政区划

大柳镇

发布时间:2022-07-29 09:37 来源:南谯区 阅读次数: 字体:【  

大柳镇地处南谯区西部,距滁州市区33公里,因古大柳树驿站而得名,辖曲亭、华严庵、横塘3个行政村和大柳社区,总面积131.7平方公里,人口1.1万。是国家级卫生镇、安徽省创建文明村镇先进镇、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安徽省森林城镇、安徽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三无”乡镇。

近年来,大柳镇秉承“工业强镇、旅游兴镇、特色富民”发展思路,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境内绢云母矿享誉全国,储量超亿吨,为全国不多见的稀有非金属矿种。现有绢云母企业5家,年产值近亿元,该镇“滁绢”品牌被评为安徽省著名商标。镇域内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天然氧吧”和“华东西双版纳”之称的3AAA级国家森林公园皇甫山、弥陀寺、上张大草原、金山文化村、金甲溪漂流等众多自然人文旅游景点。2016年成功举办全国商学院户外联赛(滁州站)暨南谯山地马拉松邀请赛,2017年成功举办滁州大柳全民健身迷你马拉松邀请赛,并成为滁州市马拉松永久训练基地。境内物产丰富,这里是滁菊的原产地,清光绪《滁州志》卷记载:“甘菊产大柳者佳谓胜于杭产而不可多得”,明清时期作为贡菊。弥陀寺所产的南谯贡茶是明朝的贡茶,食用菌、有机稻、黄金梨、中草药、等名优特产也久负盛名。

(邹莉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