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行政区划

同乐街道办事处简介

发布时间:2022-07-29 10:04 来源:南谯区 阅读次数: 字体:【  

同乐街道办事处于2020年3月南谯区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时成立。同乐街道办事处是城市化进程中形成的新型街道,东南隔江与南京市仅50公里,西距省会合肥在百公里之内,位于滁州市城南新区核心区,其前身为龙蟠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的东南部分,下辖花园、阳明、东坡、万桥、担子五个社区,现有工作人员28名,5个社区工作人员共计46名。

街道办事处辖区四至界限为东至京沪铁路、南到龙兴路、西至南谯南路、北面界线为龙蟠河到金陵北路到同乐东路到紫薇路到龙蟠大道接京沪线。区域面积11.11平方公里,辖区常住人口约四万人;街道辖区环境优美,美丽的龙蟠河蜿蜒而过,龙蟠河公园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绵延数里;南接美丽的大明湖。

辖单位众多,市交通指挥大厦、市房产局、市公安科技信息指挥中心、海关大楼等市直单位,共驻共建平台广阔。辖区有东坡中学、十一中、二实小、第二幼儿园等教育机构,敬梓中学和醉翁小学待建,教育资源发达;境内交通发达,南谯南路、凤阳路、龙蟠大道、敬梓路等主干道纵贯境内,正在建设的滁宁轻轨穿境而过。境内有斯亚邻里中心、紫金商业广场、亚东新城、瑶海大市场、吾悦广场(在建)等商业综合体,商业相对发达;辖区工商业企业1200余家,其中4家规上工业,5个在建项目,8家商贸大个体,5个建筑业企业。

(南谯区站点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