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们遇到了“套路贷”该怎么办呢?如何避免被“套路”?

发布时间:2021-12-31 15:19 来源:答问知识库 阅读次数: 字体:【  
内 容:

如果我们遇到了“套路贷”该怎么办呢?如何避免被“套路”?

答 复:

遇到“套路贷”后,我们要注意收集对自己有利的证据,及时报警,将自己掌握的证据提供给公安机关,遇到暴力催款更要第一时间报案,寻求法律的帮助。同时,提醒大家要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可以主动了解一下“套路贷”的相关特征,不要轻易相信主动给你打电话声称的无抵押贷款、当天放款等,选择具有贷款资质的正规金融机构进行贷款,在签订借贷合同的时候一定要认真阅读合同条款,要把真实意思写在合同中,不要相信口头的约定,避免签订“虚高借款合同”“阴阳合同”及房产抵押合同等明显不利于自己的合同,谨防被“套路”,要准确评估个人还款能力,理性借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套路贷”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领域,如果发现身边有涉嫌“套路贷”黑恶势力,请积极检举揭发,大家可拨打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12309,也可拨打南谯区检察院举报电话0550-30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