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互动制度

南谯区政府门户网“政民互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3-08-01 09:0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提高“政民互动”办理工作效率,使“政民互动”办理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特制定制度如下:

1、明确专人管理。落实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每天上午、下午至少两次登陆区政府网,查阅涉及到南谯区的群众来信、建议、咨询和投诉信件。

2、落实承办责任。对政府网上群众来信、建议、咨询和投诉信件等,工作人员要及时整理,呈报相关领导审阅,并按领导批示精神转交相关责任处室,由各处室确定具体承办人,提出回复初步意见,报党务工作部形成办理结果,经领导审阅后上报。

3、严格办理时限。具体承办人要在1个工作日内将办理状态更改为“正在办理中”(非机关正常上班时段不计入),所有回复要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实现按时回复率和办结率100%。

4、加强沟通联系。相关人员要通过网络、电话、走访、座谈等形式,主动与发信人进行工作联系,采纳网民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发信人对办理结果有疑义、对反馈的不满意件,确实无法令发信人满意的,要作出详细说明和解释。

5、严格监督管理。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网站的监管,对网民在“政民互动”上涉及南谯区的建议、咨询和投诉帖,回帖认领使用:“您好,您的咨询收悉,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处理中,稍后将给您具体答复……”等简略方式,杜绝出现回复网民提问答非所问或答复简单敷衍的现象。各部门在回答网民时严禁搪塞、诋毁、谩骂、攻击和谈论敏感政治话题等内容。

6、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强化对“政民互动”办理工作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政民互动”办理工作考核细则》,认真做好考核工作。

7、答复用语应符合规范化要求,如“您好,现答复您所咨询的问题如下”。

8、对于违反留言板管理规定的留言及贴图等等,管理员有权直接删改。

(区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