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发改委2021年1月份工作落实情况和2021年2月份计划

    发布时间:2021-01-28 10:42
    【字体:打印


     

    根据安排,现将区发改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1月工作总结

    2020,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3%,全市排名第三

    一是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完满完成。经市级认定,列入市“两重”攻坚行动项目新开工58个、新竣工40个,分别完成任务的148.7%148.1%,开工率位居全市第三,竣工率位居全市第一。做好2021年重点项目谋划。区发改委、财政局、国资公司共同召集部门对2021政府投资类重点项目进行逐一核对,目前共谋划项目94个,总投资146.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6个,确保新开工项目60个,争取新开工项目8个;同时申报2021年省级亿元重点项目72个,总投资588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76.3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21个,续建项目29个,储备项目22个。全市“三看三比”巡回检查顺利收关。18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许继伟率队,深入南谯区开展2020年四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区领导曹付忠、姚志江、张秀山、李爱国、王莹等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利维能动力电池、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华瑞微半导体IDM芯片、等9个在建、竣工、运营或已投产项目。摸排梳理2021年开竣工项目。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区发改委积极与各部门对接,逐个梳理项目开工时间和存在问题,共摸排2021年计划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192.2亿元,计划竣工项目33个,总投资146.1亿元。

    二是稳步推进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合作。对接浦口区,商讨2021年新型功能区年度工作要点。111日,参加宁滁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座谈会。区委常委、副区长盛恩彬汇报了2020年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考虑,并提出需南京市协调重点事项。推进重点工作进展。113日,组织召开南浦一级公路(含南浦滁河大桥)工程项目设计对接会,南谯、浦口两地发改、自规、交通等部门参加,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项目工可、相关专题开展情况汇报,商讨项目线位、桥位等事宜;相关单位对设计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区住建交通局制定2021年度南浦一级公路(含南浦滁河大桥)工作方案,并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完成南浦滁河大桥水下地形图测绘。推进产业合作。浦口南谯合作产业园一期标准化厂房项目的用地规划许可证已办结,正在办理土地证;厂区围挡已完成,施工及监理项目招标已挂网。华瑞微半导体IDM芯片项目1#2.75万平米的主厂房基础整体完成65%0.7万平方米的研发楼基础整体完成95%做好省级领导来访接待。120日,副省长周喜安到南谯调研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等工作。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上报2021年长三角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1个,共14.97亿。118日,区发改委赴上海参加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预算资金支持项目评审会,争取资金支持。

    三是有序推进服务业发展。截止12月份,国家一套表平台实现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2.81亿元,同比增长33.05%。对我区服务业发展奖励办法多次进行广泛征求意见,争取出台实施方案。滁州高教科创城科技服务业集聚区项目完成数据上报,2020年度完成投资11.8亿元,入园企业95家。走访龙蟠、同乐、银花、开发区、黄泥等地区服务业企业,完成2020年度申规入统工作。计划全年新培育8-10家企业。更新四季度全市重大服务业项目库表。参照省市相关文件,起草成立我区服务业领导小组文件,并制定考评办法。

    四是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20201229日,召开南谯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讨论会,收集并整理对区“十四五”纲要的意见和建议,完成“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并经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目前已根据人代会代表提议对纲要文本进行了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我区“十四五”规划指标体系;召开南谯区“十四五”主要经济指标测算分析会,整理8个县市区“十四五”主要经济指标预测增速;修改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起草说明。

    五是切实抓好移民工作。121日,组织召开水库移民后扶工作2020年总结和2021年工作布置会,积极谋划并上报2021年我区第一批次水库移民后扶项目,18-19日,深入项目地点了解项目选址情况;检查调度各移民乡镇水库移民2020年批次项目建设情况和报账情况;更新我区2021年度水库移民人口。

    六是全面做好粮食工作。开展冬季粮油安全大检查,完成大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组织开展粮食企业年度各项考核,包括财务审计、统计业务、安全生产、仓储管理、党风廉政建设、企务公开、美好站库建设等;开展定向销售稻谷出库监管工作;跟踪对接粮食安全是县长责任制市级考核工作。

    二、2月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做好经济运行工作。会同区经信局、商务局等有关区直单位,牵头做好南谯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牵头召开我区2020年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做好2020年经济运行分析汇报材料;完成20201-12月主要经济指标通报。

    二是推进浦口-南谯跨界合作。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对接省市发改委,跟踪了解新型功能区省级支持政策的制定和推进情况。推进产业发展、南浦一级公路等工作开展,争取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组织各单位积极与浦口区对接,制定2021年新型功能区建设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

    三是大力推进服务业发展。完善更新全市重大项目库;下达2021年度服务业增加值计划及一季度“开门红”任务;对接滁州学院,继续开展服务业十四五专规编制工作。

    四是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待区规划纲要建议确定后,对我区“十四五”纲要内容进行相应调整后定稿。

    五是继续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是完成2021年省级亿元重点项目申报工作;二是印发《南谯区2021年度政府类投资重点项目计划表》,并督促各责任单位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三是摸排2021年度社会投资类开、竣工项目,明确开竣工时间节点,并梳理项目存在问题;四是完成南谯区2020年度重点项目帮办考核。

    六是强化粮食安全工作。组织开展粮食企业职工春季培训班;开展小麦种植面积调查;加强春节期间粮油市场供应情况检测,保障市场供应;强化春节期间粮食企业安全值班值守管理;做好定向销售稻谷出库监管工作。

    七是积极做好移民、招投标、信用体系建设等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