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发改委2021年2月份工作落实情况和3月份计划

    发布时间:2021-02-26 09:24
    【字体:打印

    根据安排,现将区发改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2月工作总结

    一是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初步建立2021年“三看三比”迎检项目库。为迎接2021年全三看三比活动,根据市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项目申报条件,以突出工业为主导,同时注重一、三产业,择优列入了现代服务业项目;开工项目进度以完成工程量的50%以上或实际投入达一定规模,投产项目以正式生产或运营为准。区委办与区发改委结合我区项目建设实际和申报要求,遴选了射频高频柔性电路模组生产等20个项目(总投资186.9亿元)。摸排编制2021年计划开竣工项目。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区发改委牵头,对接南谯经开区、滁州高教科创城、区直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从全区2021年政府投资类和社会投资类项目中筛选出南浦一级公路(含南浦滁河大桥)工程等亿元以上新开工项43个,南谯新区十二年一贯制学校等亿元以上计划新竣工项目43个,明确了项目帮办牵头区领导和牵头责任单位逐个项目明确时间节点,梳理项目存在问题。其中43个计划新开工项目,总投资205.1亿元,含18政府投资类项目25个社会投资类项目;43个计划新竣工项目,总投资155.8亿元,含13政府投资类项目30个社会投资类项目。稳步推进节后重点项目复工。区发改委牵头,会同各项目牵头责任单位对全区在建项目进行梳理,共梳理亿元以上在建项目41个,总投资213.9亿元,其中含工业项目22个;区发改委(重点办)多次深入经开区、高教城、腰铺镇对项目复工情况进行现场调度,截止目前41个项目已复工39个,复工率95.1%;其中工业项目已复工22个,复工率100%,人员已到岗676人。

    二是稳步推进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合作。制定《2021年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要点》。2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莹赴浦口区对接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工作。219日,区发改委召开《2021年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要点》讨论会,进一步明确要点内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浦口南谯合作产业园一期标准化厂房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已办结,正在办理土地证;厂区围挡已完成,电力杆线已拆除。华瑞微半导体IDM芯片项目1#研发楼基础施工完成,2#主厂房基础已完成。区住建交通局已完成南浦一级公路(含南浦滁河大桥)工可文本初稿水下地形图测绘,正在进行项目1:2000测图。积极破解示范区建设难题。220日,区发改委积极向上申请加大建设用地保障力度的国家重大项目,即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南浦一级公路(含南浦滁河大桥)工程,占地规模约24.06平方公里。

    三是有序推进服务业发展。2020年度完成三产增加值114.03亿元,增速3.8%,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3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三。其他营利性服务业2020年度实现增加值3.5亿元,增速27%,全市排名第二。开展2020年度服务业发展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评选工作,拟表彰名单已经根据考评办法提出,待上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拟出台我区服务业发展奖励政策。

    是切实抓好移民工作。上报2021年我区第一批次水库移民后扶项目;完成我区2021年第一批次5个生产开发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工作。

    是全面做好粮食工作。上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上年报直报系统各项报表。完成粮食企业年度各项考核及年度职工分配方案。拟定粮食企业职工春季培训活动实施方案。开展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供应情况检测,保障市场供应。27日,组织开展春节期间粮食企业安全值班值守夜间检查。

    二、3月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做好经济运行工作。根据全市一季度“开门红”指标计划,科学制定我区一季度“开门红”指标预期目标;上旬召开全区一季度经运行监测预警会议,分析研判全区经济运行形势,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加强一季度指标数据统计监测,及时发现指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加以解决。做好2021年度1-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数据分析和通报。

    二是推进浦口-南谯跨界合作。拟于3月上旬召开一次区示范区领导小组会议,研究2021年工作要点;组织召开一次推进小组办公室会议。扎实推进南谯浦口合作共建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标准化厂房项目建设进度,加大项目招引力度。高教科创城、经开区要继续加大与南京等地创新型园区的对接力度,确保在园区合作上取得新突破。统筹抓好卫生、教育、综治、水利等领域合作,按周发布新型功能区建设情况通报

    三是大力推进服务业发展。抓好企业摸排,走访高教科创城,对工大开元等企业进行摸排走访腰铺镇,对吉物流等企业进行摸排。关注一季度国家一套表和省级一套表企业上报情况。完成一季度重大服务业项目库表更新。计划3月上旬召开一季度服务业指标预警会议,分析2020年度指标完成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

    四是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好与市“十四五”规划文本的核对衔接,完成“十四五”规划纲要文本的印发工作

    五是继续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申报省级亿元重点项目开工项目,3月份申报开工项目不少于3个。会同区落实办、区效能办开展重点项目现场督查不少于2次;对重点项目帮办考核工作办法进行修订调整。

    六是强化粮食安全工作。拟于31316日,组织开展粮食企业职工春季培训活动;开展小麦种植情况调查;配合区审计局对4个国有粮食企业审计工作;做好政策性粮食出库监管和超标稻谷销售出库监管工作;开展2020年度企业班子成员考核工作。

    是积极做好移民、招投标、信用体系建设等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