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发改委2021年4月份工作落实情况和5月份计划

    发布时间:2021-05-07 15:51
    【字体:打印

     

    根据安排,现将区发改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4月工作总结

    一季度我区固定资产投资实现28亿元,同比增长15.7%,全市排名第8

    一是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重点项目督查深入推进。412日,市效能办副主任陈同庆带领联合督查组深入我区对2020年集中开工项目未入统情况及2021年一季度参加全省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建设入统情况开展实地督查,现场查看了9个项目,均认可为开工建设。强化重点项目调度交办提醒。330日,区重点办对3月份未按期开工的昌盛花园、清琅南苑安置小区和滁南九年一贯制学校的牵头单位区教体局、区重点处下发了交办单,要求责任单位强化调度,制定详细的项目推进计划,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早日实现开工。稳步推进春季百日攻势行动。计划新开工项目(32个):本月新增章广镇食用菌产业园、005县道改造提升等6个项目开工,累计已开工7个。计划新竣工项目(14个):本月新增皇庆湖南部片区路网扩建工程(含强电下地)、上海西屋智能电气开关研发生产等6个项目竣工,累计已竣工8个。重点续建项目(36个):本月重点续建项目中皇庆湖南部片区路网及配套设施、市车驾管服务中心、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集正电子、承宏实业工业坊等项目推进较快。

    二是稳步推进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合作。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有力运行。329日,区委书记曹付忠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议,研究制定落实安徽省支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若干政策措施工作方案。413日,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率党政代表团到南谯考察调研一体化合作推进情况,讨论《2021年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要点》,目前,南谯已完成审批程序,浦口区常务会研究通过,近期印发。推进机构建设。组建浦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指挥部,抽调4人集中办公,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名工作人员,多渠道配齐南浦合作开发公司人员,进一步规范公司运作完善制度建设。印发《关于分解<支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若干政策措施>任务的通知》、《南谯区推进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2021年度工作要点》、《关于印发〈南谯区落实安徽省支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若干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积极贯彻落实省支持政策。明确新型功能区启动区规划建设2021年重点任务,目前已启动征迁土地面积约126.47公顷。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南浦一级公路(含南浦滁河大桥)项目拟签南浦滁河大桥省界节点协议,核查拆迁面积,桥梁方案比选。浦口南谯合作产业园一期标准化厂房项目,完成2#3#5#厂房及1#综合楼基础验收。华瑞微半导体IDM芯片项目正在建设厂房主体。接待各级调研。46日,市自规局李勃副局长与南谯、汊河两地分管领导赴省土堪院沟通对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国土空间布局方案及基本农田调整事宜。47日,省交通运输厅徐敬启副厅长调研南浦一级公路(含南浦滁河大桥)项目,并就项目占用基本农田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414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吴劲深入南谯开展调研。开展多领域合作。本月新增区融媒体中心、区投促局签订合作协议。两地水利局(水务)、住建交通局、卫健委、等单位开展交流合作。

    三是有序推进服务业发展。一季度我区纳入GDP考核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26家,其中国家一套表平台14家,省一套表平台12家。实现营业收入9389.7万元,增速50.4%,全市排名第四。走访龙蟠街道、同乐街道、腰铺镇重点服务业企业,积极摸排吾悦广场、金鹏麦德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入库。指导安徽超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技改扩能工程项目申报2021年国家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拟争取资金1000万元。

    四是切实抓好移民工作。完成2021年我区大中型水库移民直补人口更新工作并报上级部门;完成2021年第一批次2个生产开发项目的实施方案批复工作,下达施集镇荣誉村1个项目资金计划;42日,参加施集镇移民项目设计图研讨会并确定项目设计方案;415-16日联合区财政局对珠龙和施集镇移民后扶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五是全面做好粮食工作。修订《2021年度粮食工作目标考核办法》。会同财政局、农发行下达区级储备小麦轮出计划,并督促新塘粮油储备库挂网销售。迎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安徽分公司组织开展的政策性粮食出库专项督查、粮食进出仓作业管理专项督查和委托收储库点管理专项督查。组织骨干力量参加全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业务培训。

    二、5月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做好经济运行工作。做好1-4月份全区经济运行分析汇报;根据市发改委要求,做好全区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测;完成1-4月份主要经济指标通报。

    二是推进浦口-南谯跨界合作。开展启动地块控规和土地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启动新型功能区产业规划编制;配合滁州市做好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管理机构设立工作;持续推动新型区域内地块征迁工作;区住建交通局对接浦口区自然规划部门,获取基本农田图斑,研究大桥不占用基本农田的路线方案;推动合作共建产业园区一期标准化厂房全面施工,加快推进华瑞微半导体项目建设;高教科创城、经开区继续加大与南京等地创新型园区的对接力度,确保在园区合作上取得新突破。

    三是大力推进服务业发展。加强对纳入GDP考核的26家企业监测力度,积极对接统计局,对我区重点服务业企业加强统计台账建立。加大摸排力度,积极做好限上营利性服务业培育工作,重点做好腰铺镇、高教城等企业的培育工作,申报入库材料按照时序进度提交审核。结合我区实际,积极出台服务业发展奖励考核办法。对接市发改委,跟进超越环保服务业引导资金项目。

    四是继续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申报省级亿元重点项目开工项目,5月份申报开工项目不少于3个。会同区落实办、区效能办开展重点项目现场督查不少于3次,紧盯百日攻势行动方案确定的开工、竣工项目,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及时、精准开展帮办工作,力争5月份新开工6个,新竣工4个,并实时跟踪项目进展,对未按期开工和进度滞后的项目及时提醒交办。

    五是强化粮食安全工作。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粮储局、财政部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部署,组织开展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督促相关企业搞好市场调研,择机参与小麦市场化收购。协调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进口玉米调节储备业务。继续督促企业做好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工作。

    六是积极做好移民、招投标、信用体系建设等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