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发改委2021年9月份工作落实情况和10月份计划

    发布时间:2021-10-09 09:44
    【字体:打印

    南谯区发改委20219月份工作落实情况

    10月份计划

     

    根据安排,现将区发改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9月工作总结

    1-8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9.31亿元,增长22.8%,增速位居全市第3位。

    一是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本月新增金诚金属新材料、超越研发中心等2个项目开工,累计已开工34个;新增久盈水处理膜材料、005县道改造提升等2个项目竣工,累计已竣工21个。项目帮办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分级分层调度机制,坚持区领导牵头帮办重点项目,精准化开展帮办服务。本月,区领导通过召开推进会、约谈、现场调度等方式开展帮办活动12次,帮助利维能二期、丰树产业园、桃园安置小区等项目解决规划、用电、融资等问题。强化交办提醒。区发改委对未按期开竣工和推进不快的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牵头单位发送提醒函,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加大前期手续帮办力度,确保已开工项目快速推进。推进省重点项目建设。2021年我区共申报省级亿元重点项目78个,总投资601.9亿元;截至目前,省级亿元重点项目累计已开工16个,占年度计划的76.2%;累计竣工9个,占年度计划的100%;年度储备项目转化开工4个,转化率21.1%充实谋划储备项目。深入贯彻落实市重大项目谋划月活动要求,建立项目谋划储备库,共摸排项目110个,总投资744.76亿元,其中在建项目51个,总投资366.39亿元;2022计划新开工项目31个,总投资172.07;储备项目27个,总投资206.3亿元。区发改委积极对接各项目责任单位实行动态调整,定期调度,加快谋划项目落地转化。

    二是稳步推进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合作。加快新型功能区规划编制。国土空间相关规划91日获批。区域环评已完成二次公示公告文本,计划922日进行二次公示。南谯区十四五生态保护规划已编制完成 ,待上位规划印发并补充约束性指标后报区政府印发;917日委托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公司编制新型功能区生态环保专题研究,预计9月底完成。南谯经开区(含新型功能区)区域能评报告书编制已取得市发改委批复(滁发改环资〔2021177号)。目前已完成产业规划编制,并通过书面征求、会议讨论等方式多轮征求意见,根据912日会议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持续推进启动区建设。目前土地征收工作全部完成,清表约1400亩、已迁坟264座;828日完成区域林木采伐。路网建设方面,科创路(文华路马庙路)路基、沟塘处理、素土回填完成;科创路(文盛路马庙路)余土外清和沟塘处理完成,路基处理完成50%;科创路(文华路文瑞路)进行河塘处理和路基处理;祺祥路(文盛路马庙路)沟塘处理、路基处理、余土外清完成,路基处理完成50%。祺祥路(文华路马庙路)进行路基处理。杨庄路因需优化线路暂停施工。启动区EPC工程方面,标房二期4#厂房至基础梁标高框架柱绑扎完成80%,基础梁模板安装完成30%3#厂房正在浇筑8-11/A-G线独立柱基础;2#厂房开挖90%文瑞路-永兴路-黄圩路-文华路合围区域建设方面,完成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初稿;开展地块控规和土地成片开发方案编制,目前地块控规通过市自规局南谯分局组织的专家评审;917日乌衣镇对征迁范围进行踩界,到市自规局制定补偿图。加快推进产业合作园区建设。标准化厂房一期项目,1#内墙砌筑至五层,二次结构施工至四层;2#东侧施工段三层顶内架搭设,中间施工段一层顶模板安装;3#二层填充墙砌筑及二次结构施工;4#厂房东侧施工段一层顶模板安装,中间段一层顶板面钢筋安装,西侧二层内架搭设;5#厂房一层消防管道安装及二次结构混凝土浇筑,三层墙柱植筋;6#西侧施工段二层内架搭设,中间施工段模板安装。华瑞微半导体芯片项目,办公楼和2#研发楼综合楼正在进行墙面粉刷,其他辅助用房主体施工已完成90%,计划10月初设备陆续进场调试。华诺半导体项目,98日主体进行验收,计划11月底前装修完成,设备进场试生产。亚芯微项目,完成室内装饰方案,正在进行一层主体施工。

    三是持续推进新区功能配套突破年行动。3个综合规划中南谯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规划已完成。16个专项规划全部启动,通信专项规划等6个规划已完成。6个有条件编制专规中新区体育设施、抗震系统等已启动。30个新区功能配套项目已竣工项目10个、已开工13个;已完成《南谯区聚集人气、吸引人才人口研究》四稿,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关于南谯新区聚集人气、吸引人才人口的实施意见》,人才办已起草完成《建设人才先行区全力推动新型功能区人才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初稿和《关于加大力度引进集聚高层次人才若干举措》初稿。

    四是服务业发展有序推进。二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7%,高于全市2.1个百分点,居于全市第2位,排位较一季度上升4位,经济增长贡献率为119.3%,拉动经济增长8.1个百分点。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24852.9万元,同比增长33.01%,位居全市第4;劳动工资总额实现2797.9万元,增速55.95%,高于全市平均增速35.85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一。9月份新增入省一套表平台滁州市城投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安徽时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星逸影城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加大服务业发展帮扶力度。指导超越环保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服务业引导资金1738万元。

    五是切实抓好移民工作。913-18日,陪同省发改委委托的第三方机构对我区近三年水库后扶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联合财政部门对项目镇资金管理和项目管理进行检查;做好我区2022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项目摸排储备工作;9月上旬针对个别乡镇移民群众人口信息不准确开展核查工作。

    二、10月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做好经济运行工作。认真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紧密对接相关区直单位,及时追踪指标数据运行态势,做好预警分析,及时补缺补差,确保经济运行平稳有序;积极筹备南谯区经济运行综合调度会相关工作事宜,并按照要求及时召开会议;完成南谯区1-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通报;牵头做好四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填报工作。

    二是推进浦口-南谯跨界合作。加快推进新型功能区启动区范围内土地、房屋征迁补偿、坟墓迁移、土地成片开发方案报批;加快推进科创路、祺祥路、EPC工程进度;推进南浦一级公路(含南浦滁河大桥)项目前期工作;持续推动南浦合作共建产业园区一期标准化厂房、华瑞微半导体IDM芯片等项目建设;南谯经开区继续加大与南京等地创新型园区的对接力度,加大联合招商力度,确保完成全年园区内签约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个。

    三是继续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根据市百日攻坚行动要求,确保10月份开工项目不少于4个,竣工项目不少于3个;省重点项目计划内开工率超85%,竣工率超100%;会同区效能办开展重点项目现场督查不少于2次,实时跟踪项目进展,对未按期开工和进度滞后的政府投资项目及时提醒交办。

    四是继续推进新区功能配套突破年行动。抓紧推进各类规划编制,督促已经完成初稿的专项规划尽快按照滁州市乌衣镇(南谯新区)总体规划(2010-20312018年调整的方案尽快修改完善。着力提升新区公共服务,滁州第五人民医院建设项目完成工程量的75%,新区图书馆、档案馆建成对外开放,滁州四小实施青蓝工程。狠抓新城配套项目建设,根据目标任务细化推进方案,加强调度,倒排工期,抓紧推进。

    五是大力推进服务业发展。加强对纳入GDP考核的企业监测力度,积极对接统计局,对我区重点服务业企业加强统计台账建立。完善我区服务业发展奖扶办法,拟召开服务业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及时兑现优惠政策。

    六是积极做好粮食安全、移民、招投标、信用体系建设等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