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发改委2021年10月份工作落实情况和11月份计划

    发布时间:2021-11-03 15:53
    【字体:打印

    南谯区发改委202110月份工作落实情况

    11月份计划

     

    根据安排,现将区发改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10月工作总结

    1-9月份,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6%,增幅高于全市平均6.9个百分点,居于全市第1位。

    一是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本月新增华诺半导体贴片项目、南谯新城六期路网、永乐花园二期安置小区(暂定昌盛花园)等3个项目开工,累计已开工38个;新增丰树现代产业园等1个项目竣工,累计已竣工24个。项目帮办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分级分层调度机制,坚持区领导牵头帮办重点项目,精准化开展帮办服务。1011日,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陈厚兵组织召开三看三比项目研判会;1012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长华,副区长赵开俊共同主持召开2021年度南谯区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调度会;本月,区领导通过召开推进会、约谈、现场调度等方式开展帮办活动11次,帮助凯撒光伏组件、华瑞微芯片、华云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协调解决规划、用电、融资等问题。强化交办提醒。1021日,区发改委对区教体局、区林业局等5家进展不快的政府投资项目牵头单位分别发送交办单,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务实举措,按期完成交办任务。推进省重点项目建设。2021年我区共申报省级亿元重点项目78个,总投资601.9亿元;截至目前,省级亿元重点项目累计已开工17个,占年度计划的81%;累计竣工13个,占年度计划的144.4%;年度储备项目转化开工4个,转化率21.1%充实谋划储备项目。深入贯彻落实市重大项目谋划月活动要求,建立项目谋划储备库,共摸排项目128个,总投资876.43亿元,其中在建项目54个,总投资349.78亿元;2022计划新开工项目38个,总投资209.5;储备项目38个,总投资317.18亿元;同时牵头启动2022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谋划编制工作。

    二是稳步推进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合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标厂房及展厅建设:1#综合楼主体结构已封顶,内墙砌筑至8层。2#-6#厂房正常施工并采取夜间加班,有序推进内墙砌筑、框架柱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浇筑等工作。5#楼华诺项目装修:主要进行通风管道安装,累计完成85%。启动区二标厂房及配套路网:2#-4#厂房加力推进地梁钢筋绑扎、模板安装等工作。加快推进示范区路网建设。科创路(文华路—马庙路)灰土施工完成70%,污水管道施工完成;科创路(文盛路—马庙路)灰土施工完成70%,污水管道施工完成;祺祥路(文盛路—马庙路)灰土施工完成60%,雨水管道施工完成40%加大招商引资力度。10月份以来,南谯经开区分别赴南京、泗阳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共计13次:共接待来园区考察客商8批次,赴南京、泗阳等地外出考察项目企业5批次。掌握项目线索4个,目前重点在谈项目4个。推进多领域合作。928日,浦口区发改委主任石磊主持召开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例会。929日,南京都市圈跨区域合作发展座谈会在江宁区召开。109日,南谯区、和县与浦口区税收协作会议在浦口区税务局召开,三地共同签订《税收协作机制备忘录》,率先实现长三角省际毗邻地区税收协同共治。1014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沁,区政府副区长、南谯公安分局局长袁家华一行赴浦口区开展社会治理和公共安全合作专组对接会,两地围绕镇街小微权力改革和非警务信息处置组织了参观和交流。会上,永宁街道与乌衣镇签订了社会治安领域合作交流框架协议。

    三是持续推进新区功能配套突破年行动。3个综合规划中南谯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规划已完成。16个专项规划全部启动,通信专项规划、环卫设施专项规划等4个规划已完成,污水、给排水(雨水)等5个专项规划已通过区专委会审核。6个有条件编制专规中新区体育设施、抗震系统等已启动。30个新区功能配套项目已竣工项目12个、已开工13个;已完成《南谯区聚集人气、吸引人才人口研究》四稿,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关于南谯新区聚集人气、吸引人才人口的实施意见》,1019召开专题汇报会。人才办已起草完成《建设人才先行区全力推动新型功能区人才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初稿和《关于加大力度引进集聚高层次人才若干举措》初稿。

    四是服务业发展有序推进。季度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39835.8万元,同比增长55.4%高全市平均水平14.8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二劳动工资总额实现4204.1万元,增速40.1%,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7.3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一。三季度新增入省一套表平台滁州市城投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安徽时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星逸影城有限公司4家企业。积极走访银花街道、龙蟠街道、高教城、腰铺镇等地,加大服务业企业培育力度指导滁州市志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申请进口玉米配额,计划争取2万吨。对接滁州学院,对服务业十四五专项规划再次进行修改完善。

    五是切实抓好移民工作。完成我区2022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项目摸排储备工作;1014日,联合财政部门对项目镇2022年申报项目进行实地走访;1020日,完成“十四五”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规划评审工作;完成2021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直补信息登记和资金发放工作。

    二、11月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做好经济运行工作。认真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紧密对接相关区直单位,及时追踪指标数据运行态势,做好预警分析,及时补缺补差,确保经济运行平稳有序;积极筹备南谯区一到三季度经济运行综合调度会相关工作事宜,并按照要求及时召开会议,完成南谯区1-10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通报。

    二是推进浦口-南谯跨界合作。加快推进新型功能区启动区范围内土地、房屋征迁补偿、坟墓迁移、土地成片开发方案报批;加快推进科创路、祺祥路、EPC工程进度,预计11月份,毗邻产业园路网一期工程11月份,科创路(文华路文盛路)完成沥青摊铺,完成总工程量的95%;祺祥路(马庙文盛)完成沥青摊铺,完成总工程量的95%EPC工程11月份,科创路(文华路文瑞路)完成一层水稳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85%;祺祥路(马庙文华)完成水稳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90%;祺祥路(文华文瑞)进行路基层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30%;红花湖路进行路基层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30%。厂房工程11月份,2号、3号、4号厂房进行一层主体施工,1号综合楼和5号厂房进行基础施工。完成厂房总工程量的20%。设立南浦一级公路(含南浦滁河大桥)项目专班,推进前期工作。持续推动南浦合作共建产业园区一期标准化厂房、华瑞微半导体IDM芯片等项目建设。南谯经开区继续加大与南京等地创新型园区的对接力度,加大联合招商力度,确保完成全年园区内签约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个。统筹推进社会治理、教育、医疗、环保和人才交流等重点领域合作。

    三是继续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根据市百日攻坚行动要求,确保11月份开、竣工项目均不少于3个;省级重点项目11月份开、竣工项目均不少于2个;加快推进2022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谋划编制工作;会同区效能办开展重点项目现场督查不少于2次,实时跟踪项目进展,对未按期开工和进度滞后的政府投资项目及时提醒交办。

    四是继续推进新区功能配套突破年行动。抓紧推进各类规划编制督促已经完成初稿的专项规划尽快按照滁州市乌衣镇(南谯新区)总体规划(2010-20312018年调整的方案尽快修改完善。着力提升新区公共服务滁州第五人民医院建设项目完成工程量的90%,新区图书馆、档案馆建成对外开放,滁州四小实施青蓝工程。狠抓新城配套项目建设根据目标任务细化推进方案,加强调度,倒排工期,抓紧推进。

    五是大力推进服务业发展。加强对纳入GDP考核的企业监测力度,积极对接统计局,对我区重点服务业企业加强统计台账建立。完善我区服务业发展奖扶办法拟于11月中旬召开服务业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及时兑现优惠政策制定服务业运行监测制度,开展2021年度企业入库退库等相关工作。

    六是积极做好粮食安全、移民、招投标、信用体系建设等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