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发改委2022年1-2月份工作落实情况和2022年3月份计划

    发布时间:2022-03-09 10:37
    【字体:打印

    南谯区发改委20221-2月份工作落实情况

    20223月份计划

     

    根据安排,现将区发改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20221-2月工作总结

    一是强化经济运行预警稳预期配合区统计局做好牵头指标统计年报工作;对接区统计局、商务局、经信局等相关区直单位,完20211-1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情况通报;牵头各相关区直部门做好2022年新入统、入规企业情况填报;深入现场协调项目单位和属地,及时摸排1-2月份投资数据,确保了投资数据平稳运行,预计1-2月份投资增幅20%以上。狠抓项目入库,督促镇办及时对接项目单位按要求准备各类申报资料,确保应报尽报,截止目前,累计提交入库项目17个(包含名录库),有效支撑了全区投资实现快速增长。

    是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高教科创城、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南谯经开区部分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节后复工复产工作28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长华主持召南谯区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节后复工复产调度会。截止220日,全区在建的52个项目,均已复工,复工率100%项目调度深入推进,25日、10日,区发改委(重点项目办)先后赴飞利浦智能家电产业园、标准化厂房一期、二期、清琅南苑、昌盛花园、桃园二三期安置小区等部分重点项目,现场查看项目进展情况,询问复工筹备情况,督促各责任单位结合职责权限,加强协调配合力度,加大帮扶力度,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紧盯项目开、竣工。区发改委(重点办)牵头,对接南谯经开区、滁州高教科创城、区直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摸排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77.7亿元,其中上报省集中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60亿元;计划竣工项目10个,总投资23.4亿元。截止目前,累计已开工飞利浦智能家电产业园一期、凯撒光伏组件生产、中和电缆、亚芯微电子、宏强通用设备、顺励德工业机器人、中通快递等7个项目;累计已竣工海发风电场、超越废酸、金诚金属、动森木业等4个项目。

    是稳步推进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合作。121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长华带队赴浦口区对接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共同商讨南浦一级公路、产业合作园区建设、供水一体化合作、2022年工作要点等事宜宁滁省际毗邻新型功能区二期控规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公示根据控规,正在编制初步方案。同时征收工作有序进行,农户土地已丈量结束,房屋正在认证,杨树已采伐。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科创路、祺祥路已具备通车条件,永昌路施工图设计已完成。标房一期项目主体竣工,正在进行玻璃安装和内部装修,标房二期项目,1#综合楼基坑模板拆除,2#厂房正在施工二层,三层模板拆除,3#4#厂房顶层模板拆除,5#厂房二层钢筋绑扎模板安装。华诺半导体项目,一层生产车间装修已完成,9条生产线设备已进场。亚芯微项目,正在装修,隔墙完成80%,水管风管完成80%,地坪完成50%。飞利浦高端智能家电凯撒钢边框恒昌机械装备制造中通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有序推进。深化合作共建216日,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刘奇赴南谯区施集镇李都郢和章广镇金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是服务业发展有序推进。积极开展优秀服务业表彰工作。评选滁州市讯盛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为2021年度优秀服务业企业。认真做好2021年工资年报工作,对我委牵头的规上15家企业和规下33家企业做好指导工作,实现劳动工资总额和平均工资双增长。指导滁州市志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申报2022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目前该项目前期申报工作已完成报市发改委,计划本周报省发改委。主动对接市发改委2021年度县域经济考核事宜。同时做好2021年度企业入库兑现相关工作。

    是切实抓好移民工作。积极谋划并上报2022年我区第一批次水库移民后扶项目,谋划上报项目10个,后扶投资900万元;做好对各移民乡镇水库移民2021年批次项目建设情况和报账情况的检查和调度工作;做好我区水库移民人口2021年度人口更新工作。

    是全面做好粮食工作。抓好中晚稻谷收购收尾工作,全社会共收购稻谷96008吨,其中最低价稻谷54077吨,同时完成2021年度最低收购价中晚稻谷质量和数量预验收工作;拟定市委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开展巡查发现问题整改;起草南谯区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方案;抓好春节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工作;组织开展年度企业各项考核和企业资产经营审计工作,并完成企业年度分配。

    二、20223月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做好经济运行工作。要分析1-2月份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时发布月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并及时调度,为一季度“开门红”目标的实现打下基础;及时跟踪GDP行业构成指标中的仓储及物流运输业、规下工业、其他营利性服务业等3项错月指标、房地产等月度指标的填报工作,及时沟通有关单位,做好服务和月度网上填报;持续加大项目入库工作,下发一季度投资入库计划30个;紧密对接市区相关部门,及时了解掌握相关牵头指标2021年考核工作进展情况。

    二是推进浦口-南谯跨界合作。对接浦口区,制定2022年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要点。制定2022年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攻坚突破年方案;持续开展新型功能区启动区二期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成片开发方案、城市设计等工作。持推动南浦合作共建产业园区一期和二期标准化厂房、华诺半导体、亚芯微、飞利浦高端智能家电等项目建设。紧扣“142”目标任务,紧盯在谈项目线索,进一步强化共招共引,力争更多优质项目签约落地。

    三是继续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督促各牵头单位对照《南谯区2022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表》尽快完成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南谯区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一期项目、桂园路和祥宁路新建工程、康庄路(双迎路至滁宁快通)新建工程等10个项目如期开工;抢抓项目建设进度,千方百计帮助在建工程项目加快建设,确保南谯浦口产业合作园区一期项目按期竣工;同时要扎实推进社会投资项目,重点抓好博晶科技、康达叉车等项目开工建设,抓好中晟变压器、美蓝净水设备等项目竣工投产,确保3月份全区新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不少于4个、竣工不少3个;注意做好项目统计资料收集,原则上开工后一个月要入统计库。

        四是大力推进服务业发展。要积极对接区统计局和各镇,街道,开发区、高教城,积极摸排2022年一季度规上企业营业收入,对新入规企业加强业务指导,力争完成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提出的增长14%以上的目标。积极摸排企业,做好企业入库工作;启动并完成我区2021年度服务业发展考核工作。

    是强化粮食安全工作。要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征求有关部门关于南谯区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方案意见,并上报区政府批准,启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继续开展专项巡察问题整改,力促专项巡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开展国有粮食企业职工春训班;调查小麦种植情况;开展最低价稻谷竞价销售工作。

    是积极做好移民后扶、招投标、信用体系建设等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