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发改委2022年4月份工作落实情况和2022年5月份计划

    发布时间:2022-05-07 16:15
    【字体:打印

    南谯区发改委20224月份工作落实情况

    20225月份计划

     

    根据安排,现将区发改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20224月工作总结

    一是强化经济运行预警稳预期422日下午,区委书记姚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组织召开的南谯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与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固定投资科室对接,完成20221-3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通报,一季度,我委牵头指标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20.1%,居全市第4,同比进4位,其余指标暂未反馈,从已反馈数据来看,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是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紧盯项目集中开工。47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举行2022年第二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我区博晶LED背光显示模组项目开工现场是全省唯一现场视频连线的分会场。我区参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数共7个,总投资88.81亿元,两项指标分别位居全市第6、第2提前谋划,梳理出二季度储备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65.95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7个,总投资51.5亿元。全力推进项目开竣工。区发改委先后4次开展项目督查调度,深入南谯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康达叉车制造等逾期未开工项目现场查看项目进展情况,督促各责任单位结合职责权限,加强协调配合力度,加大帮扶力度,推进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本月,新增博晶显示科技、晟杨半导体等2个项目开工,全区累计已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2个;新增亚盛节水设备、宏强堵漏伞等2个项目竣工,累计已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0个。项目帮办高位推进。416日,市委书记许继伟赴南谯区调研工业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副市长余成林参加调研。411日,区委书记姚志江深入高教科创城、南谯经开区等地,实地调研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扎实开遍访企业、助企纾困活动,实打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419日上午,王莹区长主持召开上半年集中开工重点项目调度会,会上并对尚未开工的项目逐一分析研判,明确开工时间节点。 419,常务副区长王长华主持召开政府投资项目推进会,进一步部署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乡村振兴产业培训实践服务中心等项目开工事宜。

    是稳步推进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合作。做好制度建设。区发改委已与浦口区发改委商定,近期两区分别召开区长三角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印发2022年浦口南谯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工作要点。加快启动区要素保障。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南谯片区拓展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区规委会,正在按照会议意见调整完善。成片开发方案正在结合控规优化。洪武路以北地块场地平整完成95%。城市设计方案已完成背景研判前期产业分析以及产业布局。启动区(二期)区域林地确定四至界限。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路网工程,五尖山路西延整体完成24%;五尖山路东延整体完成50%;红花湖路整体完成67%。标房一期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封顶结束,目前正在进行室外及附属工程施工,总工程量完成93%。华诺半导体项目,一层生产车间装修已完成,9条生产线设备已进场,因疫情等因素未复工。亚芯微项目正在进行细节收尾工作。标房二期项目凯撒钢边框项目中通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博晶科技项目银禧标准化厂房项目三标厂房(滁阳路厂房)污水处理厂项目有序推进合作交流深入开展。南谯与浦口区卫健委就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多次进行协商,互相学习防控措施。南谯区教体局组织全区各校心理教师参加“2022 年滁州市联动长三角・打造亭爱你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线上培训活动

    是服务业发展有序推进。2022年度3月份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27.74%。拨付2020年度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289.98万元。走访高教城,联合区财政局,出台我区《关于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意见》,加大对总部经济招商力度,推动南谯区整体经济实力发展和壮大根据《南谯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谯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若干政策的通知》(南政202119)文件精神,摸排统计拟对15新增重点服务业企业2家上台阶企业1做大做强企业1新兴服务业企业进行奖励,奖励资金合计112万元,服务业发展工作奖励资金合计19.25万元,报区政府研究。

    是切实抓好移民工作。统计我区水库移民集中安置点情况完成全区水库移民直补人口的信息自查工作;做好对各移民乡镇水库移民2021年批次项目建设情况和报账情况的督促工作;做好2022年批次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是全面做好粮食安全及物资储备工作。完成粮食专项巡察问题整改37项,取得初步成效,并有序推进6项。南谯区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方案2次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并召开2次征求意见座谈会,稳步推进中。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全区粮油库存检查企业自查、发改委督查和春季粮油安全普查工作。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本月采购疫情防控N95口罩300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6000只、医用防护服10000套、隔离衣3900套、一次性防护帽1000顶、一次性手套11000付、鞋套1000双、护目镜900副、隔离面罩10000只、乳胶床垫200床。

    二、20225月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做好经济运行工作。结合待一季度数据反馈情况,科学研判二季度经济预测目标,并经区政府审议后报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同区经信局、商务局等主要指标牵头部门召开4月份经济运行分析汇报会,总结分析我区在经济运行过程中的短板和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持续加大项目入库工作,积极对接市直单位,协调市直项目抓紧入库申报数据;督促和指导镇办严格按照统计部门要求,进一步夯实投资数据基础工作,确保数出有据。

    二是推进浦口-南谯跨界合作。持续推进启动区二期征收、控规及成片开发方案编制、林地征占、城市设计等工作。5月份,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南谯片区拓展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提交市专委会研究,成片开发方案具备评审条件;城市设计项目计划完成报批稿。持续推动南浦合作共建产业园区一期和二期标准化厂房、华诺半导体、亚芯微、飞利浦高端智能家电、博晶科技等项目建设,其中:中通项目4#5#分拣车间,计划5月份完成一层施工。凯撒钢边框项目计划1栋厂房5月份钢结构吊装完成;大和电缆计划5月份厂房主体竣工。博晶项目计划5月底基础正负零完成。三标厂房(滁阳路厂房)完成临建搭建、围墙施工,完成主体项目招标,确定施工单位。加快推进南浦一级公路(南浦滁河大桥)项目前期工作。

    三是继续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积极督促各牵头单位对照《南谯区2022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表》尽快完成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通建制村双车道公路工程、2022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等10个项目如期开工;同时要扎实推进社会投资项目,重点抓好中航学校、华章机器人等项目开工建设,抓好晟杨半导体、豪顺玻璃等项目竣工投产,确保5月份全区新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不少于4个、竣工不少3个;注意做好项目统计资料收集,原则上开工后一个月要入统计库,最长不超过2个月。

    是大力推进服务业发展。要积极对接区统计局和各镇,街道,开发区、高教城,积极摸排培育服务业企业,加强企业入库业务指导,做好企业入库工作,计划二季度方舟医疗科技和方舟医学检验2家企业入库省网。

    是强化粮食安全和保障物资储备要持续加强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争取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方案得到区政府批准,启动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根据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一部署,开展南谯区粮油安全大检查工作。做好准备,积极迎接省、市2022年粮油库存检查抽查、督查。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发放工作。

    是积极做好移民后扶、招投标、信用体系建设等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