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发改委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17 00:00 来源:南谯区发改委
    【字体:打印

    2011年我委政府信息公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领导,完善各制度

    我委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明确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组织管理、工作落检查,做到了政府信息公领导抓、有机管、有人干、有经费保障。建立政府信息公相适的高效廉行机制,形成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制度,我委原有的工作机制和制度范作了相整,加大了领导机制、工作机制、督机制的工作力度。制定了十多制度,化了政制、首问责任制、文限制、事限制、任追究制等,使机工作人员对按章事、依法政的各项规定更加明确,做到令出法,有令即行。同方便于广大群众办事和行有效的督,保障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利施行。

    二、明确目,强化任意

    一是认真制定了《南谯区发经信委各项规章制度》,从组织领导、公、公程序、公开内容、公方式、督考等方面都作了明确定,确保了政化、制度化、常化。二是本着正确的度、务实的原持政府信息公,做到有计划、有目、有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明确要求将对外、对内认真的梳理,做到日常性工作定期公段性工作逐段公临时性工作及,依法事,光行政,增强了社公信力。

    三、合发经信委工作实际,着重

    2011年,我委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政府信息公列入发经信委工作的重要事日程,持之以恒好落。一是行政制度。除公领导分工、能、事依据、程序、限和果等容外,了《南谯区申请上级补助资金支持项目申报》等八项流程;在对内方面,特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利益最密切的重要事,我都全部行公。通,促了机务员认真,公开办事,廉高效。二是行政制度。我公布了公室、察室服诉电话举报信箱,开门纳谏认真听取群,及工作的不足之

    四、主政府信息情

    (一)公的主要

    我委政府信息公容主要有: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内设、部门动态、制度建和保障、三民工程大走访、重大项目建设、承接转移示范区建设等信息。2011年共公信息334,位于全区前列。

    (二)公形式

    我委的信息主要采取互联网、公开栏和公开资料等形式行公。市民通过滁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可查阅我委主的政府信息。

    五、依申政府信息情

    我委在2011有依申政府信息。

    六、因政府信息公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我委在2011有接收到任何申行政复议、提起行政的情

    七、政府信息公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措施

    2011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合我委实际,主信息和工作信息。但在公的需求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在:存在工作流程不够规范,工作制度执行不严格;人员配备不足,缺乏专业技术人员;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容需一步深化;公形式的及性需一步加强;效工作机制建仍需完善。

       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局2012年工作中一步改

    (一)充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不公开为例外”的体要求,一步做好公和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完善主的信息目

    (二)完善信息公机制。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审查、更新维护、工作年等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信息公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我委信息公工作制度化、范化。

    (三)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加强执行工作制度的检查。

    (四)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以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五)强化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明确信息公开范围,完善信息公开程序,努力做到不遗漏、不延迟,保障信息的完整性和时效性。

     

     

     

    一二年一月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