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科技局多措并举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0 09:05
    【字体:打印

    2021年以来,南谯区科技局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提升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宗旨、解决企业突出问题为突破口,结合“四送一服”工作,积极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截止12月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167项,合同成交额41.38亿元,其中企业吸纳技术合同成交额18.01亿元,技术合同交易整体发展趋势良好。

    加大科技优惠政策宣传力度。针对相关单位、企业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优惠政策不了解的现状,区科技局深入南谯经开区、高教科创城、企业20余次宣传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优惠政策,印发宣传资料1000份,提高企业、科研院所申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工作。积极主动与企业、科研院所联系,定期上门走访企业、科研院所,通过与企业、科研院所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宣传政策,了解掌握各行业的技术需求及研发情况,进一步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数量和质量。

    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多渠道挖掘符合认定登记条件的技术合同。组织业务骨干到发改委、经信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水利局等部门了解项目经费的使用情况,实现从“坐等上门”到“主动服务”的转变,从“单纯认定”到“增值服务”的转变,努力做到应登尽登,用足用好优惠政策。

    加强干部业务知识培训。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努力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专职人员整体业务综合素质能力。派遣负责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同志参加科技部门举办的各种业务培训学习3次,与培训老师及各地负责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学习,以便提高我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效益,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综合素质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