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南谯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0-09-20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2009年南谯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南谯区民政局

    201055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南谯区民政局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其他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市政府网站、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和本单位互联网站(http://www.cznqmz.gov.cn/)、政务公开栏等。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南谯区民政局,电话:3117379

     

    一、概述

     

    根据《滁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截至2009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办公室转发区政务公开办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前的各项准备,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民政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局人事科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办科室,强调各科室主动参加,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配合抓”的工作机制。

    自准备工作开展以来,局机关认真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结合《行政许可法》等相关法规,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使广大干部职工对《条例》的有关精神和实施的重要性有更充分的了解。同时,根据区府办要求,认真组织研究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编制工作,经局领导和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多方研讨,最终确定了信息公开的条目和内容,并按照有关文件的要求制定好了《目录》和《指南》,同时指派人员着手整理相关材料,并严格做好公开内容的审查工作,防止涉密信息的泄露。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我局坚持便民、为民原则,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和发布。截止2009年底,累计梳理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7条,全文电子化文件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设置信息3;政务公开信息30;办事指南信息16条;工作动态信息32条;政策法规信息6条。

    (二)公开形式

    1、市政务公开平台

    2、南谯区民政局网站

    3、展板

    4、政务公开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咨询处理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政府支出与收费

    区民政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机关在编的兼职人员和局聘用人员。经费支出包含在正常办公经费中,未单列。无受理依申请及咨询,无收费情况。

    七、其他工作情况

     

    2009年以来,我局认真组织实施,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报送程序,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结合“五五”普法和依法行政,持续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工作水平。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依申请公开及咨询项目非常少,基本不存在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也正因为这样,所以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人员在这些方面缺乏实际操作经验。

    (二)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加大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强监督管理,同时尽可能在法定范围内增加政府信息的公开数量,及时将信息以各种有效渠道向社会公布。

     

    十、说明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0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为87条,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科室主要集中在人事科。

    (二)附表

    因实际情况,只附主动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87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8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