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司法局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11-19 11:21
    【字体:打印

    一是做好行政应诉案件应诉及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工作。对区政府及其部门报送的各类规范性文件、合同及时进行合法性审查、反馈。

    二是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强化“智慧矫正中心”应用;推动社区矫正基础数据与“雪亮工程”、“天网工程”、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等平台对接,将社区矫正日常管理纳入公安机关信息化侦查范围;深入推进长三角社区矫正协作工作试点,建立与接边地区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协管、脱漏管协查、收监执行协助等规定;建立区、乡(镇、街道)两级矫情分析研判机制,加强社区矫正重大风险分析研判,健全完善预测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置机制。

    三是制定并启动本地区“八五”普法规划,扩大区级法治宣传体验馆的使用范围,加强村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及法律明白人培育,常态化开展“法律六进”“江淮普法行”“12.4”宪法日等普法活动,通过精准菜单式普法,增加普法实效性,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

    四是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使更多困难群众获得法律援助。 开展法援案件满意度调查,对已指派的法律援助案件全程跟踪、督办,对已结案案件进行回访,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