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司法局贯彻落实滁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23 11:28
    【字体:打印

    治理效能实现更大提升

    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制定《法治南谯建设规划( 2021-2025年)》《南谯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 2021-2025年)》《南谯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现征求公众意见结束,即将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征求区直部门意见。

    完善党领导依法治区制度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法治南谯、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全面加强依法治区工作,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筹协调,制定《法治南谯建设规划( 2021-2025年)》《南谯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南谯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并推进实施。有序推进各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以宣传《宪法》、《民法典》为重点,通过“法律七进”、“法治宣传进万家”等活动开展集中普法宣传200余场,法治讲座百余场,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图册和宣传品20万余份。召开第三次守法普法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审议《关于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草案)》。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及时更新维护清流公园、各镇(街道)法治宣传栏内容,组织邀请领导干部、青少年参观区级法治宣传教育体验馆,先后7批次约200人次参观体验。在各个重要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专题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重点组织全区开展《宪法》、《民法典》等重点法律的宣传,在全区掀起学法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