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司法局“三加强”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4 11:02
    【字体:打印

    为做好新闻信息报送工作,南谯区司法局通过“三加强”,全力消灭“0分”股室、“0分”司法所,不断提高司法行政系统新闻信息宣传水平。

    加强研判通报,提升重视程度。根据年初制定的《南谯区司法局政务信息及外宣工作考核办法》,按月汇总统计各股室、司法所的新闻信息得分,进行分数排名,通过月例会对任务完成较好、名次靠前的股室(所)予以鼓励表扬,对未完成任务的尤其是“0分”股室(所)予以通报批评,加强其对新闻信息工作的重视程度。

    加强交流策划,指引写作方向。开展“一对一”交流模式,即办公室分别与未完成任务的股室(所)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其在新闻信息工作方面的困难、未完成任务的原因,并讲解不同类别的信息写作思路、技巧等,提升工作人员写作能力。同时,立足各股室(所)工作实际,结合社会热点、民生实事等方面,帮助挖掘新闻信息点,解决工作人员“不知道写什么、不明白怎么写”的问题。

    加强跟进指导,确保稿件质量。每月在局工作群通报各股室(所)新闻信息报送情况、采用情况等,倒逼各股室(所)积极推进新闻信息工作。对于报送的信息,办公室进行修改提升,对于缺乏亮点、内容提炼不精的稿件,办公室及时和撰写人联系,指出稿件不足,给出完善建议,引导撰写人多角度、深层次挖掘工作亮点,形成优质稿件,提升采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