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58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11-22 16:09
    【字体:打印

    陈芳委员:

    您在2021年区政协六届次会议期间提出的粮食安全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及时兑现惠农政策,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今年的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已发放到位,对种植草坪、栽树和挖塘养鱼等“非粮化”耕地,已停止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稻谷补贴将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及时发放。对新建的烘干设施秸秆收储中心、农机大院(农事服务中心)等,验收达标后,及时兑现奖补政策;对新购置的农机具,现场核实后,及时发放购机补贴。

    二、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改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能够有效地改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今年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5个镇10个村实施,项目区总面积4万亩,投入资金总量达9040万元。

    三、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区农业农村局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今年上半年,对辖区内的农资经营网点已经开展了两轮拉网式排查和不定期抽查,严防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防止坑农害农事件发生,维护农民的利益。

    四、侧重粮食生产主体培育。对以粮食作物生产为主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申报各级示范合作社或示范家庭农场。

    五、开展粮食生产技术服务。做好病虫害预测预报,及时发布《病虫情报》。与市气象局联合开展灾害性天气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治现场会和水稻侧深施肥现场会,推进小麦赤霉病防控,推广水稻侧深施肥技术。组织农技人员开展包村联户,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服务。组织植保服务组织开展统防统治服务。

    感谢您对三农工作的支持!

     

    办复类别:A类

    系 人:林冬学

    联系电话:3075837 

     

    滁州市南谯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6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