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南谯区农委(粮食局)政务公开总结

    发布时间:2016-12-26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2016年度南谯区农委(粮食局)政务公开总结

    在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我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面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全面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为推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

    为确保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委成立以党组书记为 “一把手”负总责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负责具体信息上报和统计。并制定了《区农委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确保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我委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各科室和成员,强化“一把手挂帅、科室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

    (二)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提高农业工作透明度

    区农委始终围绕群众关心的行政审批收费标准及依据、办事指南、财务收支、“三公经费”、招投标等热点问题以及重大决策、重要事项、重要法律法规向社会公开,并公开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等信息。

    (三)抓制度建设,提高工作质量

    严格执行《南谯区政务公开2016年度信息公开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建立完善了《南谯区农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开展政务服务,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成立了区农委行政审批服务股,派驻专人进入区服务中心窗口工作,编制职权目录和流程图,进一步深化我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发展环境。2016年农委窗口共受理52件,其中办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36件,植物检疫行政许可受理通知16件,其中产地检疫3批,检疫114亩,产合格种子36150公斤;受理调运检疫13批,调运各类作物种子10089公斤,草坪161000平方米,共办结52件,办结率100%。

    二、取得实效

    (一)促进了领导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通过政务公开,充分发扬民主,让群众及时了解当前各项政务活动,并广泛征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等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将收集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汇总后,分别予以落实,提高了领导决策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二)增强了工作透明度,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

    政务公开使政府各项施政行为均处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推动了政府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

    三、存在问题

    一是制度建设还有待健全。二是活动开展情况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有待进一步加大。

    四、下一年工作计划

    (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委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二)拓展覆盖面,做到依法公开,主动公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凡能够公开的信息,全部予以公开,特别是对行政执法、行政审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按规定全面公开。

    (三)强化监督考核,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的有效办法,对政务公开工作实行首问责任制。通过政务公开不断规范行政行为,密切与群众之间的联系,重视群众意见的反馈,吸纳合理意见,解决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逐步建立健全长效化的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