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南谯区农委(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6-01-08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2015年南谯区农委(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在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我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概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

    为确保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委成立以党组书记为 “一把手”负总责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负责具体信息上报和统计。制定了农委2015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确保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我委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各科室和成员,强化“一把手挂帅、科室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

    (二)抓制度建设,提高工作质量

    严格执行《南谯区政务公开2015年度信息公开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修订完善了《南谯区农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强化公开宣传阵地建设。

    一是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统一平台和农业信息网的作用。及时把政府的重大政策、重点工作、重要活动、重大突发事件以及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通报给广大群众。二是充分利用了现有资源,利用电子显示屏、公示栏等宣传信息公开工作,拓展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南谯区政务公开2015年度信息公开考核办法》等有关规定,以遵循及时、完整、准确为原则,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报送信息。截止2015年12月31日,区农委政府信息公开所有栏目按时完成更新,重点领域按时按量完成了信息公开。

        (1)依申请公开内容。2015年,区农委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4条,截止目前,区农委2015年度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4件。

    (2)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我委印发《滁州市南谯区农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工作制度,共公布16条政务信息公开制度。

    (3)行政审批办理情况。区农委成立了行政审批服务股,派驻专人进入区服务中心窗口工作,编制职权目录和流程图。2015年农委窗口共受理76件,其中办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14件,动物诊疗许可证2件,水域滩涂养殖证2件,内河渔船检验证书33件,植物检疫行政许可受理通知25件,共办结76件,办结率100%。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部门和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信息公开更新内容不够及时、全面,与广大公民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等不足,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主要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是继续加强农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完善相关制度,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督促检查工作,发挥监察、督查、舆论和群众的监督作用。

    二是继续贯彻实施《条例》,深化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注重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的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具体,更加贴近群众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