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统计局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09:39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充分保障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南谯区统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根据人事调整变动情况,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配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专人负责落实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规范信息公开。定期对信息专栏内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自查,对信息更新频率、格式规范性、信息归类准确性等情况实时监测,确保公开指南和目录内容完整、更新及时,政府信息栏目归类正确、格式规范,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三、提升公开水平。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各项制度,积极参加区政府办举办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加强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认真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围绕统计工作实际,丰富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强化数据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四、严格保密工作。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积极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保密工作相关法规、政策,增强保密意识。同时,严格按规定做好上网信息审核把关工作,对涉密信息及《统计法》规定不得对外提供、泄露的统计数据,坚决不予公开,真正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