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南谯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1-01-20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2010年南谯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0年,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实施,及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健全了相关规章制度,切实做好网上信息公开,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信息公开的领导,区统计局及时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长王道平任组长,副局长周天兵任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局长十分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在局机关的会议上强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同志要积极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工作水平,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素质和工作能力

    办公室人员能积极参加区政府举办的业务培训班,并组织机关人员进行学习、教育培训。采取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的办法,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我区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并根据要求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处理信息公开程序,以及政策咨询等内容。

     三、按时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按照区政府部署,参照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征求意见稿,依据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信息进行了科学界定,凡属于应当公开的都按规定纳入了公开目录。按时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认真落实和制定了相关的配套措施。

    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止2010年底,我局共主动公开文件、信息260条,特别是对于南谯区经济社会发展公报、统计条例和法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及进展情况进行了公开。在政府信息公开中,重点还放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统计局领导信息及分工,机构信息;二是与统计相关的法律法规;三是统计局重要活动、会议主要内容;四是本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统计数据;五是统计从业资格培训及资格证的办理指南,使人民群众及时了解全区经济发展状况和统计工作工作情况,为公众获取相关信息提供有效的服务。

     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10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文件,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份。

    存在的主要问题

    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是由于这项工作刚刚开始,业务还不是很熟,因此在信息公开中还存在以下不足: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的侧重点需不断调整,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社会公众对于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参与度不高,前来咨询、查阅和申请的人数不多。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创新不多。

    六、2011年工作思路及措施

    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新的一年我局采取以下主要工作措施:

     一是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是一项长期的日常性工作,因此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操作规范和长效机制建设,各项工作流程和制度都必须得到进一步建立和完善;

     二是要增补更新公开信息。我局将主动接受行政服务中心的指导,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尽力完善和充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南谯区统计局  

                                                                       20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