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村地区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21:06
    【字体:打印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村地区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全面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等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检查,以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为重点,以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餐饮店、农家乐、集贸市场等为关键环节,着重对食品生产经营者单位的证照资质、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产品质量、销售台账、经营场所环境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肉及肉制品、奶及奶制品、地方特色食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农贸市场、农村学校及校园周边以及“三小”(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等为重点区域,加大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强化对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和风险隐患排查。

    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农村食品经营户380家次,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现场整改13家,查处过期食品、无证经营等案件3起;抽检食品110批次,不合格1批次,已立案查处。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农村食品安全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夯实农村地区食品监管基础,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