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应急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20-07-18 16:23 来源:南谯区应急管管理局
    【字体:打印

    南谯区应急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9年南谯区应急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应急局认真落实市区部门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使应急局政务公开工作迅速走上规范化道路。现将本年度应急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为保证应急局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应急局政务公开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完善工作机制。为配合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应急局先后制定了《应急局2019年政务公开考评细则》、《关于做好应急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多项制度。同时把各科室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个人效能考核工作中,要求各科室严格按照公开办的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中心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审核、上报。应急局通过会议安排,由分管领导负责管理、办公室主任负责审核、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上报的工作制度,使得应急局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参与培训和观摩。为提高上报人员的工作能力,定期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交流会,能够就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广泛细致的交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底,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余条。我局严格按照规定发布主动公开信息,注重信息公开质量,重点公开机构领导、机构设置、部门动态、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行政执法、规划计划、财务预决算、招标采购、其他、依申请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需要社会了知晓和参与监督的信息,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将文件原原本本地公开,力求做到全面、准确。同时,在区应急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近50条,以满足广大群众对建设事业的了解,增加了透明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咨询情况

        办公室有一部电话对外公布,作为咨询投诉电话,积极服务局内重大活动的电话咨询及投诉,其中投诉为0。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区应急局2019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以及申诉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区应急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相关费用。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偏重于发布部门动态等信息。

        2、信息更新速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努力扩大信息来源,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完善,保证各类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2、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我台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