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谯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0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2014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省、市、区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府公开办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更新政府公开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同时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和工作职责,制定了工作计划,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有计划安排。

        (二)规范程序,丰富内容。我局严格遵循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四个原则,做到规范程序、主动公开、保证时效,并通过南谯政府网安全生产频道、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南谯区安全生产网站等多种形式实现信息公开,保证有价值的信息能及时向社会大众公开。

        (三)加强学习,落实目标。我局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和培训,以熟悉和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区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加强公开内容的界定和审查,及时发布和更新政府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规范开展,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区安全生产网等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本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不断更新各类业务工作信息、政策文件、行政权力、人事信息等,2014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2条,其中机构领导类43条,机构设置6条,人事信息2条,政策法规187条,财政预决算4条。在区安全生产网站发布政务公开信息120条,对网上政府信息进行及时更新,较好地完成了局信息公开任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以来,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但网上办事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与社会公众的信息互动需要进一步开发。今后主要从以下方面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一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及时、准确公布各类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我区安监工作动态。

        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南谯区安监局

                                     2015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