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南谯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4-01-24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滁州市南谯区安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五部分组成。

    一、概述

       (一)领导重视,健全机构。

    根据区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区安监局党组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了研究,建立健全了机构,完善了工作机制,调整了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分工及职责,其中副局长为分管领导,办公室为具体负责部门,负责落实具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认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员和发布员。

    (二) 求真务实,扎实推进。

    一是完善了《南谯区安监局职权目录及行政职权运行流程图》的编制工作,按照区政府的时限要求公开发布。二是本着正确的态度、务实的原则,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明确要求将对外、对内公开的内容进行认真的梳理,做到日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及时公开,依法办事,阳光行政,增强了社会公信力。四是加强安监局门户网站建设。在区安监局门户网站首页醒目位置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与滁州市人民政府网进行了链接。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发布了《南谯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南》、《南谯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了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机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流程图等内容,并依托市政府网站,开通了依申请公开。同时,定期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通过南谯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各类信息360条,圆满完成上级规定的发布任务。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发布主动公开信息,注重信息公开质量,重点公开机构领导、机构设置、部门动态、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行政执法、规划计划、财务预决算、招标采购、其他、依申请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需要社会了知晓和参与监督的信息,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将文件原原本本地公开,力求做到全面、准确。同时,在区安监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近50条,以满足广大群众对建设事业的了解,增加了透明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度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尚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没有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如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有待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通过网站公开的信息量比较较多,但通过其它方式如报纸、电台等渠道公开的信息量有待进一步加强等。

    针对以上问题,一是进一步强化基础性工作,建立工作机制,严格按照规范办事。二是进一步充实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和队伍,强化培训,明确工作规范,熟悉工作程序。三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努力创新,提高业务素质。按照利于群众知情、便于群众办事和易于群众监督的原则,不断创新信息公开形式,规范信息公开载体,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