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0-11-03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南谯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南谯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领导重视,成立组织

    为有效推进政府公开工作,南谯区安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队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股队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学习和掌握市政府开发的信息公开软件操作程序,确保信息录入和审核工作正常开展。

    二、整理编制公开政务信息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我局界定了主动公开范围,并依法公开与保密的关系。编制了南谯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除依法免于公开的外,凡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均主动公开或依申请予以公开。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领导机构”、“机构设置”、“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业务公开”、“公告和新闻发布”信息等栏目,初步形成目录规范、编码统一,结构合理、层次清晰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09年我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2条,圆满完成了区政府下达的180条的任务,其中:单位设置及职能28条,规范性文件32条,业务公开129条,计划规划3条。尚未收到一件依申请公开。

    四、存在问题及整改意见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全面完整,部分信息的公开时限还不够及时,还存在部分空白栏。

    2、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布、审查机制需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还需要提供面向社会更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方式。

    3、进一步提高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2010年我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途径,作为政府部门政务公开的重要方式,作为政风、行风及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信息来源:南谯区安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