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安监局2011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2-01-13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南谯区安监局2011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现将南谯区安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南谯区安监局在区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制定了《南谯区安监局开展政务公开“深化年” 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制度的进一步建立健全有力促进了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全年我局通过南谯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各类信息247条,较好地完成了上级规定的发布任务。

    严格按照《条例》有关主动公开的规定,根据法定的原则和范围,重点公开行政执法过程等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社会高度关注的信息,重点公开机构设置、工作职能、业务流程等机关建设和权力运行方面的信息,重点公开工作计划、事业发展、经费使用、干部任免、法规文件等需要社会了知晓和参与监督的信息,尽管将文件原原本本地公开,力求做到全面、准确、及时。在做好网上公开的同时,根据工作需要,还通过滁州安监局网、南谯区政府网、南谯安监局网等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南谯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依申请公开的公开范围、受理机构、公开程序、申请处理、收费标准等方面内容都作出了具体的说明。2011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事项。

    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南谯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收到任何举报、投诉,也未出现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区政府的领导和区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各股室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公开内容不平衡,财务和招投标等信息的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今后,我局将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并着力在充实公开内容、规范处理流程、拓展公开形式和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不断改进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不断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