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供销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1-17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特公布2017年度南谯区供销社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指导思想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2017年我社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我社进一步明确要求,规范内容,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当作常规性工作任务来抓。

    二、信息发布情况:

    2017年发布信息总数314条,其中政府信息平台235条;省供销社网站登录40条、市供销社网站登录3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收到信息公开申请0例,办理0例。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时均未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严格保密规定

     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在公开信息时加强保密审查,确保不能公开的坚决不公开。

    七、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社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由于政务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公开的格式上还不够完全统一,上述问题有待于今后的工作中进行协调,并加以改进。

    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拓展覆盖面,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网上公开力度,接受全社会的监督。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二、坚持以公开促进行政服务工作,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三、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机关预决算、“三公经费”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四、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五、积极做好与区政务中心信息联动协调工作,充分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