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供销社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2-01-13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按照南谯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我社紧紧围绕供销社工作开展信息公开,从提高质量入手,抓领导、转观念、夯基础,形成信息公开数量稳中求升,质量逐渐提高的新格局,进一步保障群众对供销社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现将2011年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关键

        社领导十分重视政务信息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党组成员、副主任朱道专同志专门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在思想上、工作上和设施配套上对政务信息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关心,充分调动了信息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经常给信息工作人员提要求、交任务、压担子,要求政务信息每月不少于20篇。社领导要求信息工作人员要针对供销社工作实际,通过从不同层面抓信息源头,做到关注热点、剖析难点、捕捉亮点,抓住在供销社事业发展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进行客观的编写,使政务信息工作更好地适应了工作的需求,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围绕工作重点强化政务信息工作

           近年来,坚持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落实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和民生工程,作为政务信息报送的重点,力争全面、准确、及时地反馈工作的进展情况、成功经验、重大问题,使区领导及时了解下情,指导工作。将反映每个阶段的中心工作的信息作为重点,适时编发信息。2011年,在区政府政务公开网站上公开发布信息259条占区下达240条的107.9%,其中:工作动态196条,人事信息25条,本级文件30条。通过信息报送,既向上宣传了区供销社工作,又使各级领导如实了解了区供销社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完善制度提高信息质量

    一是完善信息采用情况通报制度。每个月对各科室上报信息的采用情况进行通报考核,对完成较好的科室给予表扬鼓励,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及时进行通报批评,有力的促进了信息报送工作。二是根据其工作职能和实际情况进行指标分配,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抓好落实,任务到科室、到人头。三是建立信息报送程序。所报信息如实反映与供销社工作有关联的情况,及时、快捷地向有关部门报送;各科室业务负责人起草整理,分管领导及时审阅,认真进行质量把关;信息报送打印格式按要求进行;由于我们加强了责任目标到科室到人头,使信息捕捉灵敏、加工快捷、报送及时,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同时,充分发挥网络的互动性,实行有关信息的公开公示,使群众了解供销社工作,并积极适时提出意见、建议,政务公开成为了解供销社部门的信息发布的平台和窗口,为打造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从根本上改善和人民群众的关系打下基础。

    四、加强培训提高信息发布人员业务水平

    由于供销社职工队伍老化,人员参差不齐,会文字编辑和电脑人员较少,针对这一问题,区供销社举办了4期培训班,形成老手带新手,专业带兼职,使全体职工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信息工作的全过程,在信息工作思路,信息内容取向方面体现出来。积极鼓励支持职工继续深造学习,为做好信息工作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对供销社工作新的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和供销社工作动态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0一二年一月十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