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残联11月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29 15:35
    【字体:打印

    南谯区残联11月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策理论水平。

    1.利用机关例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法治信仰;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树牢法治思维;不断增强行动自觉,提升法治水平。

    2、.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残联机关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当前残联各项工作,切实加强残联自身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增强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思维实践能力。

    二、部门工作开展情况

    (一)残疾人康复工作

    1.完成11月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新增核减审核工作,4676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补助资金42.41万元,2608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补助资金15.65万元。

    2.完成2021年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统计工作。共计签约2654人。

    3.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绩效考核档案整理工作。

    4.完成惠残民生工程绩效考核档案整理工作。

    5.完成残疾人精准康复绩效考核档案整理工作。

    6.完成残疾人辅助器具档案整理工作。

    7.11月17日,由省残联康复处指导,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和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联合组成的工作组对我区2021年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精准康复服务行动进行日常绩效评价考核。工作组就检查结果进行了现场点评和反馈,表示机构档案完善,工作扎实。同时也对我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二)就业创业工作

    1.10月28日,在滁州电大多功能教室举办残疾人电商直播带货培训班。通过培训增强残疾人劳动技能,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鼓励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努力学到一技之长,成为自食其力的人。

    2.完成对全区残疾学生小学32人、初中16、高中14、大学13人的救助资金发放,通过一卡通形式全部打卡发放完成。

    3.完成2021年就业、培训资料整理工作,并装订成册。

    (三)组宣等其他工作

    1.10月31日,由南谯、琅琊两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滁州市田径运动协会、滁州市宝山学校承办的2021年琅琊区南谯区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滁州市宝山学校举行,来自两区约14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此次比赛设置了跑步、铅球、跳远等项目,展示了残疾朋友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昂扬状态。

    2.10月26日,市残联入户对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及无障碍改造工作进行督查,对两项工作的开展结果给予肯定。11月8日完成2021年全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报送市残联“双签字”报表工作。

    3.承接全市残疾人运动员田径集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备战2022年省残运会。目前已完成与滁州田协、高教科创城训练场馆等对接工作以及田径集训预算工作,12月起正式集训。

    2021年12月工作计划

    1.开展12月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新增核减审核工作。

    2.完成年底前各类康复资金拨付工作

    3.对照市残联绩效考核任务细则,做好补缺补差工作。

    4.12月1日起承办全市残疾人运动员田径集训,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5.整理2021年康复、就业、组宣等材料,装订成册,做好迎检工作。

    6、做好党建、效能、文明创建、双拥、法治宣传、综治、民生工程等各项检查准备工作。

    滁州市南谯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1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