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部长在塞内加尔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9 11:09
    【字体:打印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9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塞内加尔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30日,王文涛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全体会,先后就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落实情况作报告,就会议成果之一的《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作说明,并主持了第三时段全体会。

    王文涛指出,“八大行动”是北京峰会务实成果的最大亮点。峰会以来,中非双方深入协调对接,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高质量落实“八大行动”各项举措,给中非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有力支持了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引领中非经贸合作取得新的发展。下一步,中方将以落实习近平主席在本届论坛开幕式上宣布的“九项工程”为主线,同非方密切配合,推动中非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新突破,携手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王文涛介绍了《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主要考虑、制定原则和主要内容,表示中国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通过落实《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设定的目标,坚定不移推进中非合作、支持非洲发展,不断巩固合作基础,深挖合作潜力,汇聚合作力量,将中非合作推向更高水平,更好造福中非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