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商务局加快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9 11:16
    【字体:打印

    推动宽领域开放。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鼓励企业“走出去”拓展市场,促进内贸外贸、线上线下一体融合。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积极帮助跨境电商企业申报各级奖励项目,制定我区跨境电商发展奖补政策,同时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积极走访传统外贸企业,推动传统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目前滁州东方之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已开通9710业务。

    做优电子商务产业。在我区在城南理想创业园以19号楼和20号楼为中心,向外扩面拓展,打造高水平电商产业园。将区电商“两中心”搬至区电商产业园内,围绕电商提质增效工作在电商园区着力打造一个集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区农村电商物流配送中心、电商企业孵化基地为一体的高水平电商产业园,辐射带动全区电商产业加快发展。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电商园区已进驻科塑日用品、阿木小猪等30余家电商及物流企业,辐射带动400多家电商企业及物流企业加快发展。

    做大数字经济。成功与滴滴旗下的大型社区团购电商平台橙心优选(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发挥橙心优选平台经济、数字经济优势,推动南谯区优质农产品在橙心优选电商平台上销售

    促进农村电商发展。支持企业搭建“电商平台+龙头企业+基地+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安徽菊泰滁菊草本科技有限公司带动全区近万亩菊花基地180家农户和50家贫困户实现增收。今年兑现利益联结机制奖励9万元。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利用自身平台开发“南谯美农达”微信小程序,帮助我区特色农产品开展上行工作,目前小程序已上线,共上新3个乡镇的130余种农产品。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设置农特产品展示中心,选取我区具有代表性的农产品包括滁菊、苏皇鸭、富硒大米、黄金梨膏等,在农特产品展示中心集中展示。并定期在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宣传我区特色农产品。

    加快商贸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关于印发<南谯区招商引资质量提升年行动方案>等“四个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南发[2021]3号)文件要求,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制定《区商务局“新区功能配套突破年”行动工作落实方案》,并就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完成时间。一是与金鹏公司洽谈新建金鹏商业综合体项目,4月21日与金鹏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式签约,已完成控规调整,已于7月21日召开区土委会。正协调上市土委会前期工作。二是推动滁州市展鸿·德邻生活中心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注册、立项、环评、土地摘牌、规划方案设计、土地平整工作,已办理土地证、合格证。完成地下土方开挖清理和地下负一楼盖板等建设面积9500多平方米,完成地库基础底板建设40%工程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