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商务局多举措做好困难群众帮扶

    发布时间:2021-12-09 11:17
    【字体:打印

    包户帮扶。一是制定帮扶计划。结合帮扶村实际制订了《区商务局2021年扶贫帮困计划》,明确了年度帮扶的工作内容。开展调研走访。积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进行结对帮扶,2020年我局包保3扶贫户已全部实现脱贫。今年来,通过对3户脱贫家庭走访,了解他们脱贫后生产生活状况,在资金、物资、信息、就业等方面继续为贫困农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动态监测。按照区扶贫办部署,建立监测网格,对新华村第3—第5网格进行包保,确定2名网格指导员,每月开展入户走访、信息采集和调查核实。坚持每月综合研判分析,帮助农户积极争取有针对性帮扶政策,跟踪监测帮扶措施落实,确保风险及时高效化解到位。

    产业帮扶。一是建立电商帮扶机制。开展电商带贫减贫工作,通过建立健全区电商“两中心一站点”帮扶带动机制,帮助扶贫重点村及我区西部山区重点农产品上行,累计帮助网上销售猪肉、板栗、核桃、黄金梨等近亿元,带动贫困人口脱贫。二是持续开展电商培训工作。及时制定年度电商优化升级工程培训计划,并有序推进。邀请北京某科技公司和杭州某电商企业进行培训,先后对全区8个镇和3个街道镇村工作人员、各类中小微企业、农业合作社、残疾人、贫困户等进行电商培训,累计培训72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