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商务局多措并举稳外贸

    发布时间:2021-12-09 11:17
    【字体:打印

    今年来,区商务局认真落实国家各项“稳外贸、稳外资”政策,立足我区外贸企业实际,不断推出“稳外贸”“组合拳”,努力稳住我区外贸基本盘。

    一是积极落实扶持政策不断完善南谯经济开发区和高教科创城基础配套,增强外向型企业承载能力和吸引力,聚焦我区主导产业,加大对新能源、智能家居、新材料、新装备等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有实力的外贸企业,加大帮扶力度,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大力培育外贸进出口新的增长点。目前长城计算机已完成注册,正在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

    是壮大进出口队伍。通过政策解读、分类指导等方式,鼓励企业利用网上贸易、电子商务、国内国际商品交易会合作交流平台等渠道,畅通营销路径,抢抓订单,拓展国际市场。截至目前,新增外贸实绩企业3家,实现进出口额646万美元。

    三是广泛宣传促进政策通过宣讲政策,提高企业政策知晓率,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今年来,组织恒昌机械、格锐矿业2家企业参加“走出去”、RCEP市场开拓等省、市级政策宣讲及业务培训活动。指导金诚金属、金诚饰品2家企业申报省、市级外贸促进政策资金45.5万元。积极贯彻落实外贸促进政策,为企业争取各级资金政策支持,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兑现新增进出口备案企业、新增外贸实绩企业、外贸上台阶企业等奖励84.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