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商务局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发布时间:2021-12-09 11:18
    【字体:打印

    根据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要求,结合商务系统实际情况,近日,我局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超集中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认真组织为及早发现非法集资危害,我局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股室人员为成员的防范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局办公室,负责牵头组织协调、督促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辨别能力。组织16家农贸市场、商超进行现场讲解散发宣传单200余份,利用市场电子屏不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开展形式多样、面向基层的宣传教育活动,从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增强企业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扩大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引导企业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三是落实监管机制,认真组织排查此次宣传月工作,我局做到严查严处,责任到人,赴农贸市场、商超开展负责人谈话16人次通过查看财务报表,尚未出现非法集资的苗头。通过非法集资风险宣传和排查工作,使广大企业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广大企业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识假防骗的能力,起到了对企业提示风险,引导企业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的目的。今后我局将定期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让广大企业远离非法集资,远离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