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局2022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12-31 15:22
    【字体:打印

    一、常规工作

    (一)加强南谯新区管理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对南谯新区城市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局就南谯新区城市管理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将南谯新区和主城区放在同等重要位置,把南谯新区当作城市谋划实施精细化管理。我局将以南谯新区户外广告管理和新区渣土管理作为新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质提标的突破口,按照城市思维加强南谯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整治,重点开展南谯新区建筑垃圾(渣土)进行集中整治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提升月行动,进一步推进南谯新区城市管理工作迈向新台阶。

    (二)巩固和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一是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行动,整治目标为无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现象

    二是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对非机动车无序停放进行提醒、巡查引导,对重点区域乱停放非机动车强制拖移。对城区破损、淡化的停车指示线以及新移交的路段及时补划施划停车线。

    三是保持违法建设治理高压态势,按照“严控增量、消化存量”的原则,实现在建违建及时拆除,存量违建依法尽快“清零”的目标。

    是继续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要求辖区内所有餐饮店提供设备清洗照片,设置运维二维码强化群众监督

    是常态化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行动,加大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处罚力度,积极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三)垃圾分类工作

    逐步开放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并在公共场所、政府机构办公场所开展垃圾分类投放,在原有试点街道基础上,扩面增效。加强垃圾分类清运监管逐步建立督导员制度、举报奖励制度、违法行为曝光制度、信用监管制度、考核制度、管理信息共享制度,狠抓督导考评。

    (四)城乡环卫保洁工作

    完成城区、南谯新区及农村环卫保洁常规工作建立落实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动态监督考核机制,对各镇(街道)每月展开不定时检查与定时考核工作。农村环卫标准提质提标,确保农村垃圾无害化率达92%以上。

    (五)进一步加大队伍建设

    开展执法人员轮训,分批次组织执法人员参加省、市和单位组织的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大执法队伍建设力度。开展执法记录数据采集存储管理工作

    二、重点工作

    继续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继续做好党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信访、外宣和网络舆情相关工作。

    继续做好双拥、武装、文明创建、依法行政、普法相关工作。

    继续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按照“脱贫不脱政策”、“扶上马、送一程”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

    继续做好意识形态相关工作。

    继续做好市、区为民办实事,招商引资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