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第六中学2014年学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2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滁州市第六中学2014年学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南谯区有关要求,现将我校2014年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2014年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4年,我校认真按照南谯区关于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和工作部署,坚持以促进依法办学、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透明度为重点,以公开、公正、便民和廉政、勤政为目的,丰富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规范公开程序,有力地推动了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对提高学校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办学和培养新时代四有新人起到了重要作用。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立了以周玉武校长为组长的学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健全了校务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办事机构,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形成了“学校办公室推进、指导、协调、督促,学校党总支监督检查,各处室与级组分别负责”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

    (二)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根据上级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指导,不断规范和强化学校校务信息公开工作。并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各有关阶段性工作。

    (三)立足校情,广泛公开。各级组各处室立足校情,加强历年资料的搜集整理,及时调整充实公开目录和内容。充分利用互联网站容量大、查阅方便的特点,加强校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和丰富公开的内容,使之成为时间连续、内容完整的资料库,并从内容、形式、程序和时限上对发布的信息加以规范,着力提高公开信息的真实性、时效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拓宽渠道,丰富形式。学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为公众提供了多种获知信息的渠道,方便公众查询各种信息。一是充分利用滁州市南谯区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教育信息网、滁州市教育信息网站、南谯区教育局网站等多个信息公布平台。把市区文明网、市教育信息网和南谯区教育局网站作为公开学校信息的主要载体,充实公开内容。二是充分利用学校广播,扩大校内宣传。三是升级改造学校校务公开栏、宣传栏、科组板报栏,设立大屏幕等,通过扩大版面,充实内容,切实把公众最直接获知相关信息的载体认真办好,充分利用校务公开栏等载体将学校重大决策、重大事项、教育教学等问题的相关情况及时进行报导宣传。四是通过家访、家长会公布学校信息,扩大学校教育教学宣传力度。

    二、主动公开学校信息情况

    (一)滁州市第六中学主要通过南谯区教育局网站、公告栏、通知等方式主动公开。主要公开了学校各类信息二十多条。

    (二)通过公开栏、工作安排等主动公开学校信息情况。全年共发布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信息二百多条。

    (三)通过校务公开栏主动公开学校信息情况。学校校务公开栏公开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收费情况、各处室工作分工及教育教学相关信息三十多条。

    三、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打算

    滁州市第六中学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学校将采取以下四方面措施改进工作,推动学校信息公开再上新台阶。

    (一)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学校信息公开制度。按照市、区的有规定,加强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社会评议办法、责任追究办法、主动公开工作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学校信息发布协调、公开信息维护更新考核等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特别是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

    (二)加强载体建设,进一步拓宽学校信息公开渠道。一是进一步把县政府网站、县教育信息网站和岳西中学网站作为学校发布教育教学信息主要载体重点建设好、完善好,实现公开内容丰富,操作使用方便,功能齐全强大的目标。二是充分发挥校讯通、学生家长会、校务公开栏、宣传栏、学校板报栏等载体的作用,为广大师生、家长、社会群众或其他组织提供更多获取学校信息的渠道。

    (三)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经常对各信息公布渠道、各年级组、处室贯彻落实信息公开的情况进行深入检查。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四)加强宣传工作,进一步发挥服务公众的作用。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大力宣传校务公开工作,使广大师生、家长、群众充分了解校务公开范围、获知学校教育教学信息的途径等,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使服务公众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滁州市第六中学

                                                   2015年1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