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第六中学2011年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2-01-29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区教育局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我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1年我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1年,我校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学校办公室为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立了工作制度,做到有领导分管,有机构负责,有人员承办,有经费保障。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为学校效能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内容,列入学校工作整体计划,摆上重要位置。将我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印发到每一个工作人员手中,并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列为工作人员年度法律知识考试的重要内容。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我校通过滁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各类信息284条,超额完成了上级规定的发布任务。

    我校严格按照《条例》有关主动公开的规定,根据法定的原则和范围,重点公开各类招生、考试、升学等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社会高度关注的信息,重点公开机构设置、工作职能、业务流程等机关建设和权力运行方面的信息,重点公开工作计划、事业发展、经费使用、法规文件等需要社会了解知晓和参与监督的信息,尽可能将文件原原本本地公开,力求做到全面、准确、及时。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网上公开的同时,根据工作需要,还通过南谯区教育局网以及公告栏等方式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依申请公开的公开范围、受理机构、公开程序、申请处理等方面内容都作出了具体的说明。2011年我校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收到任何举报、投诉,也未出现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思路

    在上级的指导下,我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无到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各科室室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公开内容不平衡,财务和招投标等信息的公开力度有待加大。下一步,我校将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并着力在充实公开内容、规范处理流程、拓展公开形式和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不断改进,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推动我校教育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滁州市第六中学

    20121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