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第五人民医院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8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 256 号)和《关于按时公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南政务公开办〔2018〕1号)文件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我院通过精心组织和安排,狠抓落实,及时上报政务信息,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认真做好年度信息公开报告,现将医院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情况

    ㈠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

    2017年度,医院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运行,将医院的工作信息及时向社会、病患者和广大医护员工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院长为组长、副院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为成员,政务公开办公室由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信息上传工作,进一步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均有很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

    ㈡制订相关制度,完善工作机制

    在政务公开的过程中,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按照公开内容,医院先后制定了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投诉举报处理制度等,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完善了工作机制。同时建立政务公开监督领导机制,通过在医院一楼大厅设立院长信箱,对外公布投诉和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㈢拓宽公开内容,确保信息准确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准确、全面、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向社会公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并结合区政务公开信息平台的更新,医院及时进行平台交换对接,按照新平台要求对政务公开指南、目录、内容和政务信息进行完善、更新,保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在网站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本单位的基本情况介绍、领导班子介绍、内设机构、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人才培养、招聘信息、服务承诺、服务项目、服务收费、药品价格、各种医疗收费项目、服务流程、年度财务收支、预算、决算等。在门诊大厅设立导医台,向病人提供咨询、分诊、引路等服务;在门诊大厅公开专家门诊时间和专科医生门诊时间、便于病人选医生。采取发放满意度调查表、出院回访、设置院长信箱等形式,收集病人的意见和建议。

    自医院全面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政务公开的形式不断丰富,通过门户网站、手机短信平台和报刊、广播、电视进行多渠道公开,接受公众监督,形成有职工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科室晨会等会议形式,以及院务公开栏、宣传橱窗等宣传方式进行对外公开,保证了群众、患者和本院职工能及时、完整地了解医院院务。畅通了群众了解医院发展状况的渠道,为促进医院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公开透明的发展环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2条。信息公开基本做到突出重点、兼顾全面、适当平衡,比较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医院工作的真实情况。2017年度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引起被举报、投诉行为。没有因信息公开审查不当或未履行保密审查职责而发生泄密。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引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没有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其他情况,没有因信息公开工作不当而造成重大影响。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院没有受理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院未受理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不存在收费情况。  

    五、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院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发生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㈠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内容有限,内容公开不够丰富,不够全面。

    2.信息公开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3.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主动公开力度需进一步增强。

    ㈡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及时、准确、实用、便捷”的要求,进一步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及时提供发布信息,以便公众查询。

    2.认真梳理,及时发布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补充完善,及时发布新信息、新内容,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进一步丰富医院信息公开内容。把握群众的信息需求,积极做好医院信息的收集、发布工作。不断加强我院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4.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健全信息上报、审核管理;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从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完整性、目录的规范性、内容的全面性入手,解决好信息发布不规范、不及时、空白栏等问题,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滁州市第五人民医院

                                            2018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