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第五人民医院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26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滁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编制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方面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滁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办公室电话:05503072035。 

    一、概述   2016年,我院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一)注重组织领导,落实公开责任。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条例》全面、准确、有效地施行,滁州市第五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院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滁州市第五人民医院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了专人为具体工作人员,负责公开信息平台的建设、公开项目信息的提供、公开信息形式的选择等工作。同时明确了各科室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注重制度建设,完善公开机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协调发布、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等一系列的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在公开流程上,明确规定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必须经过拟稿、审核、公开等基本程序,需要公开的事项由相关科室制作成公开信息文本,经分管领导审定后报电子文档至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然后在区政府网站信息平台进行公开。信息公开前严格进行了保密审查,涉密信息都未公开,年内未发生泄密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我院信息公开途径主要是通过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和单位政务公开栏。 2016年,我院累计通过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公开各类信息18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院没有受理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未受理到政信信息公开的申请,不存在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全院未发生一起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与上级和群众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如人意的方面,具体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仍较为单一、更新仍不够及时;公开栏内容不够规范,公开质量有待提高;公开工作力量薄弱,队伍建设还需加强等问题。今后工作中,我院将继续按照《条例》及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   2.及时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实践中积累的好做法和新经验,充分发挥其作用,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3.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