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第五人民医院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9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本院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市政务公开办有关要求,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平台建设、渠道建设,巩固深化了以院务公开为重点的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健全组织机构。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医院的重点工作。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多次召开党员大会、院周会布置、传达有关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强化意识,认真履行职责。

    (二)明确工作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实行专人专项管理,工作开展有条不紊,责任落实到位。

    (三)规范管理流程。对涉及的重要事项和患者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管理办法及程序,组织研讨和决策。

    (四)落实监督机制。加强规范制度化的建设力度,广泛接受干部职工和就医患者的监督,不断增强行政行医的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我院在南谯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发布工作动态、人事任免、政策解读、宣传培训、重大事项、服务收费等信息共计139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全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医院暂未收取政务信息公开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举报、投诉,也未出现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院2015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与上级有关部门要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并创新公开形式和完善工作流程,提高信息公开数量,尽最大限度地对外及时发布各类信息。

     

                                                        滁州市第五人民医院

                                                       二〇一六年元月十九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