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南谯区第五人民医院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6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2013年我院认真积极推行院务公开,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我们将院务公开工作密切结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通过各种有效方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推进医疗机构民主科学管理,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促进了医院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现将我院2013年开展院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机构建设情况
    医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杨光波
    副组长:王运柱
    工作人员:汤桂娟、张佳                                                                                                    
    (二)建立工作机制情况                                                                       
    一、从内容和形式上重点加以深化,公开审批办理事项、收费事项、收费的法律政策依据等。服务中心审批窗口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了勤政为民的目的。
    二、规范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 为进一步规范院务公开内容,我院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进一步拓宽办事公开领域,依法公开办事的依据、流程和结果。(1)在门诊、病房以对公众服务窗口等明显位置设立公开专栏、宣传橱窗、告示牌;(2)通过医院网站公开;(3)电子大屏幕;(4)编印、发放各类资料等多种渠道进行院务公开,保证了院务公开的内容不断拓宽深化和更加规范。
    三、加强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到位 建立了信息公开责任机制,从制度上避免了只公开不承诺、只承诺不践诺、敷衍应付等违规违纪行为。同时,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等社会监督的作用,公布监督投诉电话,对患者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院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条例》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工作上欠主动。
    二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
    针对不足,今年,我院将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思路,不断调整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操作规范和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流程。
    二是增补更新公开信息。进一步梳理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和新发布的文件,并予以审定公开,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尽力完善和充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三是做好日常督促检查工作。进一步严肃纪律,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同时虚心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更快、更有序地开展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