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动长三角•助力一体化”】:南谯井楠揭幕战激情开赛

    发布时间:2021-11-29 09:50
    【字体:打印

    骑聚滁州,追梦亭城。11月28日上午,由滁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中南高科环南京区域公司冠名,南谯区施集镇人民政府承办的“骑动长三角·助力一体化”第一届环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自行车系列赛南谯井楠揭幕战激情开赛。市委副书记金力,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市教体工委书记、局长王玉和,区委副书记陈厚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国金,副区长张燕,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在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中,金力宣布比赛正式开幕,陈厚兵为开幕式致辞。

    陈厚兵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参与此次比赛的所有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和支持此次赛事的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为赛事顺利举办而默默奉献的全体人员表示诚挚问候。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南谯区近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特别介绍了南谯近几年来举办的重大体育赛事情况以及本次赛事承办地的各项资源优势,希望通过赛会,进一步提高我区承办高水平、高规格赛事的能力,推动自行车及其他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就公正公平参赛和裁判进行了宣誓。

    上午9时始,伴随着初冬的暖阳,500名参赛选手共分为五个组别齐聚“彩虹路”,随着裁判一声令下,箭一般地冲出起点线,在跌宕起伏、群山环抱、古树掩映的江淮分水岭赛道之上展开激烈角逐,欢呼呐喊声、加油声让现场热闹非凡。充满激情的选手时而奋力爬坡,时而弯道超越,在“天然氧吧、画里乡村”的井楠村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运动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的男子精英组、壮年组,女子组、本地骑游组和少儿组的前3名先后决出,参与赛事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证与奖品。骑行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比赛是环滁州江淮分水岭自行车系列赛的首站,旨在用健康环保的“骑行”方式,充分领略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暨滁州江淮岭脊线的自然山水、风景赛道、生态景观和美丽乡村,积极倡导绿色出行新风尚,鼓励身体力行低碳生活。同时,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滁州市南谯区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主题下,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和南谯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