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滁州市南谯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4 09:44
    【字体:打印

    12月22日,中国共产党滁州市南谯区第七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城乡美、百姓富”的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并讨论了区委书记姚志江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滁州市南谯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领导王良仁、缪国武、陈厚兵、王沁、凌菊、吴文宏、王长华、盛恩彬、司学军、井斌、李国金及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人武部部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协秘书长,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主任、副主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各部委负责同志,区人大各工委、区政协各专委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市直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区七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持续兴起热潮,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南谯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2021年的工作。一致认为,2021年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年初区委全会明确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区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421”奋斗目标,聚焦一体化、聚力高质量,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双招双引成效明显,实体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日益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区委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421”奋斗目标,聚力在工业强区、一体化发展、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统筹城乡、绿色转型、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发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争先进位,不断开创南谯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明确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部署了坚持工业强区,在提质扩量增效上实现更大突破;把握战略机遇,在一体化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聚焦改革创新,在激发内生动力上增强更大动能;突出先行示范,在乡村全面振兴上取得更大成果;完善功能品质,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推进绿色转型,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得到更大提升;持续改善民生,在促进共同富裕上再下更大力气等七项重点任务。

    全会强调,要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强根铸魂的自觉加强政治建设,以笃信笃行的精神强化思想武装,以实干实绩的导向激励担当作为,以坚定有力的行动贯彻组织路线,以坚韧执着的决心深化正风反腐,为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姚志江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为实现明年各项任务作出新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南谯落地落实;要增强实干本领抓落实,注重解放思想、学习培训和以上率下,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必备的能力水平;要践行为民宗旨抓落实,站稳人民立场,推进共同富裕,重视群众诉求,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安心、舒心、放心;要提振精神状态抓落实,始终保持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要严明纪律规矩抓落实,时刻心存敬畏,始终严以律己,主动接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姚志江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兼顾、抓主抓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年底各项考核、首季“开门红”、换届选举、长三角一体化和社会稳定等,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奋力实现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